本人近一年來發現,身邊的朋友們已經前撲後繼的加入智慧(手機)一族的行列呢?還記得前二年智慧手機剛問市沒多久,本人天真的以為它充其量不就是能上網的手機,何奇之有呢?(嗤之以鼻),而且要上網不是用大銀幕+滑鼠才酥西嗎?用手機那鼻屎大的銀幕看網頁,不怕眼睛瞎了嗎?

而在同事當中,本人是到目前唯一死守四行倉庫還沒加入智慧手機的行列的那唯一一人,就像台灣黑熊一樣稀有,如果能在路邊看到一個同類應該都會抱頭痛哭,而本人同事大都是七年級中段生,很容易被流行二字牽著走,不像我到了這年紀,個性已變的非常頑強,意志有如鋼鐵一般,之所以會醬子,話到說到二年前在辦手機續約時,由於本人舌頭拔下來應該比三寸還長這點大家都知道,都覺得也沒講多久然後通話帳單就不小心一千五、二千那樣,為避免憾事一再發生,最後要落得變賣袓產來繳手機費的下場,所以本人之前續約的每月通話資費是每月968,而且約一簽還簽了30個月呢,就怕約沒到期之前就離開會付不出違約金,台灣大哥大會把我抓去剁手指!

誰知道這二年物換星移,大家現在都很少講電話聊天,都用智慧手機滑來滑去在互通有無,我曾聽朋友說他們公司的技術員小姐,休息時間大家聚在一起,然後一人一機默默無語,然後我朋友問大家,你們在幹嘛?大家異口同聲說在聊天啊,她又問在和誰聊天啊?然後大家就指著坐在隔壁的人...阿娘喂啊...這也太瘋了,擺明的活人在旁邊為何不張嘴說話就好了,還要用手機把話傳來傳去,這是成何體統呢?喉嚨好好的還不用,像我喉嚨壞掉了卻還這麼愛用(這是什麼奇怪的譬喻呢),

而時代的巨輪已經繞了地球好幾圈了並從我身上輾過後,我才另外發現智慧手機是秀才不管有沒有出門還是能出天下事的神兵利器,因為每次外出後臨時要去那個餐廳想問個電話或查個電影時刻表,古早人代表人的我還在查104,現代人都馬用APP按一按,而我只能雙手一攤,望著人家揚長而去的卡稱,真是令人倍感淒涼啊(癱坐在地)。每次同事玩著手機問我何時才要辦智慧手機時,我都一杯苦酒吞入喉,笑說不急不急,那能讓大家知道我賣身給大哥大,還有半年才能恢復自由身呢?


所以對於加入智慧一族本人始終是心如止水,直到有一天,陪二位友人去看手機,看了幾家店來到了只有遠遠的傳,沒有距離的這家店,店員小姐說出了驚人之語:『先生近三個月的帳單平均都有超過一千元,違約金的部份只要跳槽過來,本店幫你全額吸收、全額吸收全額吸收』,聽到有人要幫我贖身還我自由,於是本人的心由小小的 漣漪瞬間變成一直變成下圖醬....於是本人和二位友人展開了一場智慧與手機的追逐戰.........(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