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了怎知道,肥胖火鍋報到(改編自春神來了一曲),話說本人吃火鍋的習慣,要從多年前說起(導播幫我們調出小時候的黑白畫面來),打從本人出娘胎以來,我們花家無論婚喪喜慶或一年三大節在老木便宜行事的風格下,都是以火鍋料理為上上之選,而我們家的火鍋還千遍一律是那超市石頭火鍋粉調出的高湯加種類少但量很多配料(種類都以老木自己愛吃的為主,而且她似乎非常痛恨少量多樣四個字,很愛同一樣東西買下一座山的量,多說二句她還會斥責說..你是知影夏..啊你)

在本人自幼的人格養成及老木對於火鍋有如鋼鐵一般的堅持下,造就了我們長大後對於火鍋的愛不可自拔(照母親偏激的手法,理應會是痛恨才是啊,但愛這種東西就是令人難以捉摸啊),而且以前本人的身體構造天生就是要來殲滅世上所有火鍋的,我的舌頭非常的不怕燙,可以高溫入口,看到貓舌的朋友吃火鍋都挾在旁邊等著涼,都不禁要對他們狂搖小指,還可以邊吃火鍋邊喝冰飲,腸胃有如銅牆鐵壁,而且可以整盤從上面的口倒進去,再整條從下面的口滑出來,身體彷彿只是個中繼站,怎麼吃都不會大摳(站在360度名模旋轉台)..............但人家在說搖擺沒落魄的久,現在只要多喘二口氣就胖了,看!

再把鏡頭轉回來,前一陣子有個作媒體的網友說在本人荒廢一陣子的部落格(虧我還有那個臉說),看出本人是愛吃火鍋的愛好者(這個朋友真是見落葉能知秋,我才寫過一二篇也能被他看穿我的為人了),他們最近在作有關火鍋相關的主題,希望我能提供一些意見給他們參考誇賣,所以我棉作了下列的問與答,
 

  • 在火鍋所有的食材中,你最喜歡的是哪一部份?湯底?還是什麼食材?
  • 火鍋食材最愛是那肉品及海鮮(抱著轉圈圈),湯底不要是甜的(如豆漿鍋,我有嚴重心理障礙)或過辣的(我的腸胃是玻璃作的,太刺激它會一碰就碎),其它都可以接受,如果真要挑最愛..酸菜鍋及雞湯類的鍋我會封它們為我的大房及二房!
     
  • 關於湯你說你喜歡酸菜鍋以及雞湯類的鍋你也都不喝湯?那為何要挑酸菜鍋以及雞湯鍋?有什麼特別之處?
  • 我個人偏愛酸食..所以酸菜鍋正對味,雞湯鍋的湯底都會熬煮的比較久,所以覺得放一起熬煮的食材都好入味,雞是我上輩子的殺父仇人,這輩子的肉類我最愛吃它了,它加上火鍋,我都好愛..

     
  • 關於火鍋不安全的流言,你最相信什麼? 你最不相信什麼?
  • 不曉得火鍋不安全指的是食用的過程不安全(如瓦斯爐會爆炸或無意中要暗殺我們的服務人員把酒精膏灑向我們 身體)還是火鍋吃了會容易得痛風或變大摳呆,最後容易騎仙鶴去西邊見佛祖這件事?我猜應該指的是後者,我最相信吃火鍋容易變胖或可能得痛風,因為本人是肥胖活見証,但儘量不用沾醬或沙茶及喝湯..我覺得可以避免 這些問題(但對嗜吃火鍋者是種凌遲的吃法),最不相信的流言,我對火鍋一向忠心耿耿..沒聽過什麼人講過它的流言或壞話耶..
  •  吃火鍋你會喝湯?都喝多少?你知道火鍋湯底很不健康?
  • 吃火鍋本人一向都不喝湯,從小雙腳踏地那一刻,我就明瞭火鍋湯是罪惡的深淵,萬胖之源,碰不得啊..(手比X)

  • 你說不吃餃類但你會吃貢丸,花枝丸等丸類,豬血糕?
  •  不會…偶爾吃一下香菇貢丸,其它的都不吃…

     
     
  • 聽起來你算是理性的愛好者喔你會避免喝湯,沾醬以及避免吃火鍋餃你算是理性嗎?
  • 其實不太理性,火鍋沾醬是穿腸毒藥,但我很愛沾叫我不吃有如骨肉分離
  • 你挑選一家火鍋店去消費的理由?清潔? 乾淨? 還是大碗又便宜?
  •  年輕時會挑便宜、食材種類多,可以吃到..頂喉頭的吃到飽火鍋店,但年紀稍長後,感嘆人生出來混果然要還(   在胃腸常來找我尋仇),會以單點的火鍋店居多,挑選重點在食材精緻(肉要嫩滑好吃)及環境舒適不吵雜的(不要有死小孩滿場哀爸叫母的)
  • 你會避免去吃火鍋的哪樣食材?為什麼?
  • 會避免減少吃火鍋餃..因為我覺得它大多是合成的組合品,熱量高、易飽而且感覺來歷不明,可能是老鼠肉作的也說不定(拿放大鏡照),很容易暗藏玄機

     
  • 你是從小就會避免吃這些還是年紀大了之後才改變的呢?
  • 湯是從小就不愛喝,火鍋餃也是偶而吃一二塊…覺得口感普普

     
  • 你目前身體有何明顯的疾病? 痛風? 膽固醇高?
  • 可恨的肥胖算嗎?(捏肚肉)
  • 昨天有跟你提過,屆時要邀請二位親友團, 其中一位希望是對火鍋沒信心,根本很少吃火鍋,也會不希望你多吃的親友,你有這樣的親友嗎?                                                                                                 
  • 我身邊有少吃火鍋的親友,但沒有對火鍋沒信心的朋友,我們身為火鍋人死為火鍋魂,我這幾天再田野調查一下...有沒有人瞞著我痛恨火鍋的....


    最後不曉得本台有沒有也愛吃火鍋的觀眾冰友可以介紹當地的好吃火鍋的,給我換新換新,天氣一冷,薑母鴨、麻辣鍋、燒酒雞...就會不停的在我腦裡和我演出我是色員外他們是俏Y環,你追我跑的遊戲,要是給我追到了,可真的有你受的....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