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個禮拜本人分別去看了玩命關頭5及雷神索爾,想說有一段時間沒寫電影心得文了,不然來濫芋充數掏心掏肺分享一下好了,以下敍述都有一點點雷但又不會太雷,所以有想去看這二部的人可以瞇著眼著眼看,看到重點片段就閉就起來再繼續往下看,開開合合的看完本文!



.....................以下是劇情地雷區,沒看過的要小心踩到.....................

 
玩命關頭5,本人一開始其實沒什麼興趣,因為我前一集有去電影院看過,前三集在有電影台瞄過,都覺得沒有很吸引我,因為本人一向貪生怕死並視交通部的平安龜是人生十大吉祥物之一,所以對於飆車在街頭、山頭....整個腫來腫key的喬段其實沒有很大的興趣,而且我常幻想我就是那路邊賣水果攤子被撞爛的路人、或剛好和友人抬一片玻璃過馬路,閃來閃去玻璃還是被撞破的衰人、更或者是在辦公室講電話時,一法拉利從右側大廳撞破開進來又從左側同事辦公桌輾過去那樣,同事在我面前"這告北"(當狗爬)然後我拉他一把,脖子從輪下閃過那樣。


          不過人生的再多堅持還是抵擋不了金錢的誘惑,在友人說要招待我去看時,我馬上就衣衫褪盡一口答應說其實這類的題材我也沒有很排斥啦(不看白不看的散呷狼心態可說是一覽無遺),想不到本片令我驚奇連連耶,這次是拉到巴西熱內盧去拍,看來還蠻耳目一新的,而且每次演到感覺好像沒戲唱了,又突然拐了一下又開始唱了起來,好像演唱會有安可七八次那樣,而且這次裡面很多大場面(像是預告裡的撞火車以及飛天跳橋馮迪索),導演有燒錢在拍,我們在戲院有知,都能感受到他的誠意,而且大概每三到五分鐘就有一個高潮(看完我都癱軟了說),也有很多鬥智的內容(我看的懂的話,全台灣應該都看的懂),然後這次還有集合地球村的各成員來組成一個小小的集團,陣仗看起來比較新鮮,沒有那種續集太多會散發出來的餿味,像是那一部就是醬了!(此刻你心中有沒有立即浮出一個片名來,對,就是講它啦,我怕寫出來隔天會被殺)!




         另外本劇還有巨石強森(演魔蝎大帝那個)和馮迪索好來塢二大筋肉男在本劇裡面愛恨交加兼敵友難分,可說是擺脫以往在其它喜劇片裡大摳不離呆裡被小孩玩弄的 大花瓶 形象。最後本片最刺激的喬段莫過於開車繞著金庫跑的喬段了,二台車綁著金庫在街上叩叩腫,但大批警察就是追不到,感覺無路可退了都還能又找到縫鑽出去,而且片中二台車撞來撞去也沒什麼擦傷,性能不輸給霹靂遊俠李麥克的愛車,而且主角遇到緊急時刻都能臨危不亂,又打擋然後激激激的又往前衝,很讓出門即使已經開很慢但還是深深覺得會有很多猫狗或老人家臨時衝出來,等著我送他棉上路的在下我本人,敬佩萬份啊,最後劇情還有小伏筆喔,要字幕播完才有,看來又會有第6集,本系列不會要學007演二三十集那樣吧。



 



接下來我棉把鏡頭轉到『雷神索爾』身上,首先本片要先感謝個人的贊助商,網拍鉅子阿派的熱情金援,讓本人可以欣賞該片,他種種的助貧義行,老天爺不讓他業績好,還能給誰好呢?(希望他看到本文後能再多贊助二片),而本片的劇情簡單聽我講來啊,(以下用中國民間故事的口吻來描述,免得破了太多梗),大意就是講這個索爾本來是住在天庭,然後已經要被冊封為玉皇大帝了,但因為個性非常的有勇無謀,作代誌不會瞻前顧後,又講話頂撞他老杯,最後老杯愈想愈耶小,覺得 惡妻 逆子無法可治,就把他眨到凡間讓他好好的想跨賣,自己是不是作錯了?於是他就在凡間遇到了民女(娜塔利波曼),本來他還是覺得自己身份特殊,整個不可一世兼搖擺激激,但藉由愛情的滋潤及民間友人的感化,索爾才痛定思痛,學會了愛與和平的重要(肩搭肩圍成一圈,唱起了麥可的we are the world、 we are the children...),但醬想起來周星馳的濟公好像也是醬演耶!



         其實本人覺得這齣劇情薄弱了一點,尤其是結局的部份,眼一眨就沒有了,但整個特效作的美賣喔,用3D的看很值回票價(如果不是3D版的就等著租DVD就可以了),尤其是打鬥的場面及關於天庭的畫面呈現都很漂亮(目眩神迷),這個主角也是個年輕猛男,最大的看頭應該是身材飽甜,應是時下少女的最愛,而女主角娜塔莉波曼(最近演黑天鵝很紅的這位孕婦)本人是最近才知道她和神鬼奇航的綺拉奈特利居然不是同一個人,他們二個應該比阿嬌和阿莎更有資格組成twins(大陸叫作雙生兒)這個團體啊,好令人難以分辨喔,如果我去警察局,她們把頭套同時拉開叫我指認,警察問我到底誰幹的?我也只能盯著然後手抓著頭左右搖晃說我頭好痛,不要逼我我認出不出來,就暈倒了那樣!



而本篇觀後感就要醬沒頭沒尾的結束囉,以上二片本人再次感謝世間處處有溫情、刻刻送溫暖的友人提供贊助觀賞,本人感激涕零,也把不太精僻,完全以偏頗角度思考的心得,送給大家參考,那今天的節目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喔,咱棉下回見!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