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九天連假,又咻的一下就過去了,由於本人遇到好公司,鼓勵員工能多留點時間給家人、朋友,以及能替自己往後的人生多謀點出路,所以還在讓我棉放無薪假,加上本人又連著多放了二天無薪假,此次一共是連放十一天,強強就快要從初一放到十五去了,是本人史上放過第二長的春節年假(第一長是前家 收攤公司也是逼放無薪休,那次是13天),詹惟中如果有空,可以幫我算算,本人的八字在事業宮到底是沖煞到什麼,才會醬永世不得翻身呢?

而本次過年,為了貼補家用,在友人的穿針引線下,本人在月前就接下台南某遊樂區(七股很有名的那座山)的過年打工,希望能貼補家用,讓家中老杯老木可以吃飽穿暖的迎新年,不過本人年事已高加上帶有燒瞎的啞疾,所以先前有一直和朋友,"確克"這工作要不要大喊大叫兼作粗活,朋友叫我放心是沒有,本來這個工作是初一到初六,為期六天,一開始我想和友人一人分担3天就好(完全看的出本人一點挑戰自我、擁抱金錢的決心都沒有,難怪現在還是很散呷,悲!),後來又傳出有多一個打工缺額,據傳本人的工作應該是賣冰或收門票,所以很安心的想說,到時就等著輕鬆數鈔票,於是財迷心竅的我,就搶下了這個名額,那知事情有了急轉直下的發展!


      本人的命一向是就是愈在計劃中的,愈是會從嘴邊飛走,到了當天在陰錯陽差下,變成在停車場指揮交通的(五雷轟頂),當下很想打電話給海鷗直昇機,請他棉像接山難的人一般來把我接走,但人都到這個份兒上了,論江湖規矩就這模跑了,似乎很不講義氣,於是本人斷然接下此工作,這天還有寒流來襲,早上還飄了點小雨,在空曠的停車場寒風還真是刺骨啊(抖),除了本人之外還有二個年紀大約在四十幾歲的男同事也分配到這工作,由於大家都沒作過類似的工作,所以第一天在摸索中渡過,大家也都相安無事,不過回家後,本人就覺得這雙腿好像要廢了,因為連續站了九個小時,感覺用針扎或用鐵槌敲都快沒知覺,而且即使我包的像日日春(公娼)協會的會員,回家臉還曬傷了說!


      過了二天身體比較適應了, 而這個本人覺得非常無趣的半公營遊樂區,過年幾乎天天人潮都爆滿,卻我們當中有個同事,個性十足的江湖味加大嗓門,很愛很客人嗆聲,客人不聽他的指揮馬上就屁呸叫,客人一開過去他上就會大吼...(台)『嘸聽我耶喂,愛停就去停,你開進去一樣等一下就要開出來啦』(冷眼),然後有幾個不甘愛辱的客人還會來和他反駡:『是在派殺小』(是在凶什麼?),後來這個同事已經瘋到本人去吃中飯三四十分鐘或去上廁所,他都會大聲在旁邊吼說:『呷一咧飯,也可以吃這麼久』,雖然這個同事中餐大部份是以麵包裹腹,通常只吃不到十分鐘就又回去站著,本人深感敬佩,但也不是人人都和他一樣是鐵打的身體,不用吃飯上廁所的(大哥他都直接在停車場的水溝,掏出老二就尿了,也沒在怕的),不然就是一點事情就在對我棉大小聲,本人除了要面對在若大的停大場站整天及日晒寒風吹,還要面對身邊這個躁鬱重症的同事,實在是內外夾擊啊,還好只是六天!



  真是養兒方知父母恩,經過本次的打工,才知道能在辦公室上班真是好享受好安逸啊,老闆和同事偶而囉唆個幾句,和打工隨時會火山噴發的躁鬱哥比起來,就像黃鶯在身邊對我們唱歌一樣,能坐著打電腦,想去棒柳就棒柳,想挫賽就挫賽,都沒有人拿麻錶計時實在好幸福啊(雙手抱著大熊,頭來回磨蹭)
,最後本人要向全天下作指揮交通的勇者們致敬,你棉實在太了不起,你棉是陸地的林默娘,一直為我棉指引方向,無畏人世間的風風雨雨,真令人讚嘆啊......(五指放額頭,敬禮!)


ps:本集主圖出處來自於這兒,馬上進入台語教室的單元,『呷肥走瘦』的意思,主要是說想去讓人請客,想佔小便宜,呷乎胖嘟嘟,卻吃到烙賽,反而整個人不肥反而變瘦,整個就是得不償失啊!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