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拜在旅行社上班的朋友,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小琉球帶忙一起帶團,因為之前我有一直和他透露本人對旅遊業也很有興趣(大家沒看出我急著想逃開現在這家公司吧,你看不到看不到),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找我去幫忙順便見習一下,所以上週六就展開本人的領隊跟班的.....處女秀(講完腿都要夾很緊),我棉是走一日遊的行程,所以一早六點就起床準備,七點和領隊友人集合,今天的團也是科技公司的員工旅遊,我棉出發後領隊就開始寒暄並講一下今天的行程,而本人也有上去自我介紹一下,為了避免大家對我大燒蝦的聲音太過驚嚇,本人還要自我調侃我是利菁及扁嫂的接班人,這個時代很流行燒蝦(假笑中,其實根本沒有這回事,有頭髮誰要當禿子啊,能硬誰要變陽萎啊,轉頭折彎鐵管)





但大家都嘸爹信到,很作自己的自顧自聊起天來了,所以後來就改車上歡唱,大家可能剛出發,整個情緒非常的高漲,一首接一首,其中好幾首怪歌是本人這輩子第一次聽到,像是『車頂水故娘』...其中一首台語歌名叫『弄獅』的,本來我覺得應該就是類似『鳳陽花鼓』這種描述熱鬧氣氛的歌,結果唱著唱著,歌詞就來到這一句(請先把兒童拉出門外並反鎖),「....你生著駕煙叨,嘸驚打嘸砲.....』,好令人臉紅心跳的歌詞(但又期待有沒有更驚人的,結果沒有),由本團男團員棉的口中就像順口溜兒一般的吟唱出來,後來我發現本團的成員大部份都是產線的男女技術員之類的,不知是不是醬子,整個台味才會像鄒美儀加戎祥再加林育羣一樣重。(台味沒有不好..有的人也是台的很可愛滴...趕緊找台階下,以下文章團員的部份就以台台來為代號)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棉就來到屏東東港的這邊來準備搭船過去小琉頭,所謂東琉線就是東港往小琉球,所有台灣要過去的人都要來這邊搭船,因為小琉球沒有機場,只能靠船接駁。




這一天幾有幾班船而已,如果錯過就要等好久





這是我下午從小琉球回來時拍的,已經沒什麼人了,早上要過去時,整個插插插
的都是人,夏天是小琉球的大旺季,在這邊排隊時,有幾個台台就和我閒聊起來,
就在問說,『你聲音這模奇怪交的到女朋友嗎?你音量這模小應該沒超過五十分貝吧....
你和人家吵架是不是都吵輸啊?嗯...應該是有,不過很尖的五十分貝』...一直在假聊天真攻擊




這個快艇大概坐25分鐘就可以到小琉球,當天風浪沒有很大,所以坐起來還算平穩,而且船內還有強冷的冷氣吹及電視可以看,整個很樹細..十幾年前我們畢業旅行,坐船去綠島時,好像在坐海盜船,船身一直是維持45度的斜度,大家連胃都要吐出來了,很便宜海裡的那些魚可以吃到!





         一到達就直接映入眼廉的就是服務中心,和我們同時到達的就有好多團的遊客,整個塞滿
        四周圍,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小琉球耶,整個好新奇



 



          港邊四周圍都有店家,我覺得這裡的景觀和高雄中山大學外的那片碼頭長的真像!
     




         我棉走去另一個碼頭集合,等著要坐玻璃底船,他棉的海看起來很清徹,沒有工業汙染果然差很多





             這邊如果是自己來玩的話,多半是在當地直接租摩托車代步,而我棉團的台台們看到後,整個蠢蠢欲動,一直吵著說不要走原本安排一起坐遊覽車往其它景點的行程了,他棉要自己租摩託車,剩下的時間他們要脫隊自己去玩就好了,由於是臨時臨料講的,害得領隊也很為難,加上台台裡面又有一個又說自己也在旅行社上班過,根本沒有多難,可能領隊走原本行程抽的成比較多才不幫忙,一直在煽動其它團員。而領隊就請大家先坐玻璃船看海底景觀,他連絡一下再和大家講結果!




           玻璃底船就是長這樣子,大家在船底艙由玻璃往外看,好像活動的水族箱那樣,海裡還真的
           蠻漂亮的說,魚也很多種都長的很鮮艷,我還記得幾年前去巴峇島玩時在那邊浮潛,船家也
           是說,說海裡裡面隨便一看都有一百隻魚,醬子吸引我們去浮,結果一看是差不多有一百隻
            魚,但怎麼看都是同一種灰灰白白的醜魚,感覺很像在虱目魚塭浮潛一樣!




        這個行程結束後,領隊連絡的結果是今天是假日,如果依平常的租車價格,沒有那麼多台車可以,而台台們還是不死心,說寧願自己多貼一點錢就是要騎,領隊其實是希望大家就一起行動,要嘛就一起坐車或一起騎車,不然大家醬糟來糟key的..動態很難制,結果最後還是演變成一半台台堅持要騎車作自己,一半台台不想浪費錢要坐車,其實選擇怎麼玩都沒關係,只要不出事都好談,最怕的是沒照行程走真的出事了,領隊賣房賣車兼賣身都不夠賠,也許是遊客自己堅持要醬的,但一來大家是出來歡樂開心的,又不是來談判的,也不能立刻叫遊客自己簽切結書,後果自負!二來,如果出事了,多半又會反咬說領隊當下應該要堅持,只能說是(台)啞巴壓死兒....旅遊業的錢擱金拍嘆!             



           後來我棉就真是各分一半,一半台台騎歐都賣作自己去了,一半就和我及領隊去坐環島巴士,由於我棉的人數本來就剛好一台車,但拆成一半後..就要和其它人一起大堆頭的搶車子,湊成一台後才能發車了,我棉第一站就來到了情人坪,這裡的介紹牌的字居然是由右而左耶,不會是國共抗戰時刻的吧!







 
   這裡遠眺可以看到高雄的85大樓喔...如果用游的..嘸栽游不游的過來



      第二站來到了山豬溝,領隊說了一個這裡的傳說,就是很久之前有個天下的仙女來到這邊洗澡,結果被山豬精看後誘人的女體、嬌嫩的肌膚..整個豬哥涎...垂垂流....所以他就偷偷的把仙女的衣服拿起來藏,叫仙女要給他作某才可以,不然衣服就不還他.............仙女迫於無奈,只好點頭答應,山豬精在歡天喜地要娶某時...仙女拿到衣服....就不啾小伊..轉眼間自己回去天上了,山豬精最後美甚激....氣...就死在這兒,變成了山豬溝,.............但我怎麼想來想去都覺得這個情節是抄襲董永與七仙女(就是牛郎織女的故事),大家有這模覺得嗎?


 

烏鬼洞是胖子是禁地,因為裡面的洞非常的狹小,而且不是用走的,是要"這告北"....在裡面爬來爬去,有些地方中間距離不到一百公分,都要側身的過的去..如果卡住可能要叫人拿電鋸來截肢那樣,我覺得這裡最適合來爬的時候,就是地震頻繁時,像很多冒險電影最後的結局那樣,有個人會熊熊大喊:『這裡要蹋啦,大家趕快逃』...然後地面開始抖(女主角就是踉蹌一下差一點跌倒,男主角現在就會適時的扶一把,二個人的眼睛此時一定要勾來勾去)..然後頭頂會有好多沙流下來,大家頭往上看,大石頭及柱子就會開始崩落....,但逃出的此時一定要有一個衰小啊的腳被大石頭壓住,然後他會曉以大義的跟大家說.....『你們不要管我,你們快走..』(表情痛苦)....然後大家就會說:『要走一起走,我們絶對丟下你一個人的』....(這時候石頭愈掉愈多)....衰小啊就會很極端的說:『你們再不走,我現在就一頭撞死..』...然後大家就會覺得你這模愛死,好吧...那不管你了...然後就扶老攜幼,大隊人馬卻能二三分鐘就逃離現場...最後一個人踏出來時,這個建築物就會剛好整棟蹋下來.....最後女主角就要含淚靠在男主角的肩頭,一起遠遠望著天邊的晚霞.......大家可以來這邊合演這一齣...場地非常適合!
          



         每個景點外面都有好多這樣的攤販,因為實在很熱...賣冰的生意最好..還會有一些賣魚乾、魷魚絲的..東西都不算貴

這邊的小蜜蜂集團是由阿桑組成,他向大家兜售的是手上的芒果,阿桑賺這個也是艱苦錢,大太陽底下要醬一個個問大家要不要買!


          
         這裡真的超熱的說,加上假日遊客暴多..而環島巴士有一台還要死不死的此時故障,大家在太陽底下等了好久,這裡的熱本人覺得不輸給前一二個月剛去的吳哥窟!




        小琉球雖然小小滴,但這裡的廟有七八十間耶,像這種靠海的島都會蓋好多廟..像我棉去年去玩的澎湖也是醬子,可能大家是討海人都要靠天吃飯,所以都要靠很多神明,三不五時來保祐一下!

接下來就是來到本旅程的重要景點,花瓶岩


但近看我覺得很看一棵花椰菜耶....這棵是小琉球的重要地標,就像去埃及要看獅身人面像、去新加坡要獅頭魚身像那樣.....沒看得總覺人生缺少了什麼!

這裡的海水好清徹喔(可以當鏡子照)...而且潮間帶生物很多...所以這裡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謀殺它們,抓起來又丟回去、丟回去又抓起來,沒有工業汙染的地方真是人間淨土啊倒身躺在池子裡)
       
 
          連那小狗兒都無法抵擋這會把人融化的烈陽...跳下水來了,畢竟這裡是燃燒的小琉球啊,好灼熱啊!



          最後我棉就搶搭三點半的船回到東港,再去東港的魚巿場作三姑六婆邊吃邊買的小逛一下,最後夕陽伴我歸....就結束了一天與台台的相伴之旅!(希望大家沒看出這篇是虎頭蛇尾的代表作)







ps:忘了和大家說,台台棉還有在遊覽車上帶了維士比(俗稱阿比啊)助興,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啊!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