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韋劭台北報導】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釣蝦客甩竿 魚鉤戳傷眼

釣蝦差點釣到「瞎」!北縣一名釣客昨在釣蝦場釣蝦時,見魚池內的浮標被扯動,以為有獵物上鉤,他見獵心喜猛力拉起釣竿,魚鉤不但空空如也,還甩向他的眼睛,鉤住眼皮又劃傷眼角膜,被送醫後仍留院觀察。院方指出,魚鉤劃傷男子角膜,恐有散光後遺症,「要是魚鉤再插深一點就可能失明!」

意外發生後,釣蝦客高寶隆(四十三歲)右眼皮上鉤著魚鉤,恐怖又罕見的景象,令其他釣客驚呼:「怎麼會這樣!」連獲報到場的救護人員,也不敢輕易將魚鉤取出,急忙將他送醫治療。醫生小心取出魚鉤,發現角膜遭魚鉤劃傷,治癒後恐有散光後遺症,插深一點可能失明,治療後留院觀察。
昨天下午一時許,高男在土城金城路二段一處釣蝦場釣蝦,他見池中的浮標突然下沉,疑似有獵物上鉤,開心地猛力拉起釣竿,原以為釣到肥美的蝦子,但拉起的魚鉤卻沒有獵物,揚竿甩回時魚鉤還鉤住他的右眼皮,痛得他摀著眼睛大叫:「好痛,救我!」釣蝦場人員嚇得報警,火速將他送醫。
釣具行王老闆提醒,釣蝦起鉤的力道與角度都要拿捏,揚竿時不要超過四十五度角,以免蝦子脫鉤時,魚鉤彈回鉤傷自己或旁人,也可能造成釣竿斷裂,釣蝦時也應與其他釣客保持距離,以免被魚鉤波及



↑↑↑↑↑↑↑↑↑↑↑↑↑↑↑↑↑↑↑↑↑↑↑↑↑↑↑↑↑↑↑↑↑↑↑↑
看完這則新聞後,花輪整個心有戚戚焉,雖然沒有新聞主角差點鈎蝦變真"瞎",但也讓我不禁回想起小時候,整個水裡來火裡去的"見笑系"受傷經驗,類以這椿的我也有,我們把畫面回到二十年前花輪還幼咪咪國小時光,當時因為日本漫畫『天才小釣手』風靡寶島加上我就讀的公園國小旁邊就有中山公園裡面有個超大池塘(現在改叫台南公園,年事已高的我,池塘正確名字怎麼想都想不起來,悲!〉
,而當時存滿了一百塊後,就三步作二步,連跳帶跑去釣具店買了最便宜的50元釣竿(竹子的喔,還要二根拼成一支超克難,但依舊無法阻擋我變台灣小釣手的夢)、一個浮標及一盒蚯蚓(活的喔),就來到了池邊打算讓大家見識到我的不凡身手!

  一開始要把蚯蚓穿進去魚鈎當餌時,的確讓我幼小純真的心靈動搖了一下,想說要醬子虐殺蚯蚓會不會太殘忍了,後來冰雪聰明的我馬上就想起老師有教過,蚯蚓可以"再生"的嘛,現在網路不是也都有在傳蚯蚓先生太無聊自切二段來打網球及自切四段來打麻將的故事嗎,所以一定沒問題的,原本的不安瞬間消失(為了釣魚已經喪心病狂)!

  而就在一切都就緒了之後,因為是人家的第一次難免有些緊張,就緩緩的下竿,有多緩呢?我就把浮標放在手上用手丟出去,結果只在我面前池邊一步的距離,就醬子等了約莫二十分鐘浮標怎麼都沒動掙呢?我拉起來看看好了!
 
蝦密啊!已經沒有餌了,只剩一個勾勾,這中山公園的魚真奸詐,也許有在中情局特訓過,居然可以躲過我們人類的追緝!一開始就出師不利怎麼行,我想一定是找下竿的位置太接近岸邊了,岸邊的魚每天看到人來人往,一定和酒店小姐一樣已經熟練的知道怎麼應付客人了,不行不行,那我要把竿子下在離岸邊遠一點,這些魚住在池中間差不多就像住在鄉下,一定比較純樸好上鈎!對對對,就這麼辦,旁邊的叔叔阿背們等著看我的厲害,寶島小釣手等一下就要出身在你們身邊了,算你們好福氣可以親眼見證!
 
 
嘿一……..但我根本不知道怎麼甩竿啊?不是嗎….那怎麼拋到中央呢?(心頭小震了一下)
其實看一下隔壁的好了,我天資這麼聰穎,一定一看就會的(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也不難嘛!.阿背也是把浮標放在身體後方,人站起來把竿子由後向前甩,就可以拋很遠了啊.沒什麼啊!
來來來,各位觀眾歷史性的一刻即將來到,新一點靈B12拿來快目揪仁滴二滴,免得沒看清楚懊悔終身!
咻,說時遲那時快,選手花輪已經作出揮竿的姿勢了,到底能不能準確的拋到目的地呢?(雙掌來回摩擦期待中),結果傳來的居然是………一陣刺痛,到底是暗怎”..?我看了一下,怎麼血水共共老”….原來這個魚釣不偏不倚的呈一個'J' 狀倒插進去我Q day day的腳後跟了啦,雖然痛嘎妹西,但天才小鈎手生命裡流的是強韌有力的血液,我現在唯一想作的就是趕快這個鈎從我的肉裡拔出來及用魚竿去痛歐剛剛示範阿伯!

嘖嘖嘖!我剛剛還拋這麼大力,還好是鈎到腳後跟,要是鈎到脖子可能會登上頭條,標題就是『驚!十歲孩童公園激怪自殘』,而且等於是變相的"挫人"啊(我國小時突然大流行一種可怕的遊戲,就是把一群生物丟到很擁擠的池子裡,然後池子周邊就有人客人用銳利的鈎子,隨機下去池子裡勾它們的脖子,把它們活脫脫勾上來,如果池子裡放的都是鵝就叫作"挫鵝"、勾鴨就叫挫鴨..以此類推,是囝啦看到,一定嚇到挫青屎的玩法,後來因為太殘忍,出現一下下就消失了),

「自釣後腳跟」的回憶雖然讓我現在想起來,是"卡稱一陣酸麻"(別人都麻頭皮,但我體質怪異,就會酸在這令人歹勢的部位),但當時的我一點點皮肉傷,算蝦密,反而是"打斷手骨癲倒勇"!我不會被打敗的,池裡的魚兒,就是現在等著和我回家吧..家裡的爸爸媽媽,你們等著,孩子今晚就給你們煮碗魚湯,補補身子,哈哈哈哈,我如此猖狂的笑著!

  我決定把浮標由身後改由身"旁"來甩,醬子我眼睛看的到,一定不會再凸槌了,『從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來』,一向是我們花家堅持的的信念,所以我幼小的身軀用盡吃奶的力氣奮力一甩,想說至少要把浮標甩到太平洋那麼遠,才可以!

去囉去囉....ㄟ......那個白目的大人從上面拉住我的魚竿啊?害我甩到一半就無法再往下拋了(氣)
結果.....往上一看....原來...我站的位置上面就有一顆樹,我怎麼都沒發現(囧)  而這個浮標兼魚餌...就紮紮實實的掛一根比阿諾手臂還粗的樹枝上而且它的高度在我眼裡和天上白雲差不多高,二二瘋狂的纏綿在一起,而竿子也因為我甩的太用力,只剩下面那一截還在我手上,前端那一截也順勢飛上去一家團圓!
...................................................................................................................................................................................

這時我只聽到誇啦誇啦一百塊錢飛上樹的聲音及腳跟還隱隱傳來的刺痛,順勢望去地上還有一盒滿滿的蚯蚓鈎餌,這一切的一切,我到底是為什麼呢..?十歲的花輪已經早熟且深刻的明白『命運創治狼』(台)的道理,為時一個半小時的寶島小釣手美夢就像池邊所泛出的漣漪一般,瞬間化為泡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