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的時候花輪妹珍珍寶有熱情的邀約我要不要一起去泰國自由行?後來身邊的屎尿朋友果然又給我好看,敲碎了我泰國行的美夢!


   
其實如果扣掉小時候全家一起去港圳四日遊像是半夢半醒的那一次,長大後我們兄妹第一次一起出國就是三年前的泰國跟團旅行,雖然那時去的都是制式行程,但還去過一次就  "ㄉ一ㄠˊA"了,泰國實在太好玩了,東西好買、秀好看(人妖秀、大象秀、我個人封它的稱號人體極限秀-18招(女)&打鼓秀(男),是男人天生的這根鼓捧來打的喲澎澎澎、真享受(古式按摩、spa、足浴.....一大堆而且價格又比台灣便宜很多)、景點能靜能動(要玩水上活動、要看古績、要坐船遊河...),天吶,而且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我們泰國朋友個個既熱情又友善....太多太多講不完,簡直我夢中的第二故鄉嘛,那時我們三個都兄妹簡直"榴槤忘返"(水果也好多又便宜,椰子水超便宜的,雖然我不敢喝).....離開後我就暗暗許下毒誓..不是啦是許下心願,要再來走一次自由行,更深入的了解我的第二個故鄉"Thailand"



   結果七月底妹妹珍珍寶 and 她男友要邀我一起去自由行的時候(珍寶也是泰國的愛好者,只出過三次國,但三次都是去泰國不過都是去不同城巿),其實老實說當下我有高興的跳三下,想說趁我們大廟大屠殺之後,出去走走散散心真是個好時機,我滿懷的雀躍的心一一"卡電喂"給身邊好友,邀約說要let"s go的時候,卻沒想到天公伯啊(台語)早就無情的捉弄,因為它總是安排了一堆常出事的朋友及同學在我身邊,這些人在我與他們十多年的相處下來,每每都有下列不可思議的理由,由我花博士(瞬間戴上眼鏡拿起指揮棒)分析給大家聽!



屎尿1-  只要出遊-諸事不宜
例如說鬼月不宜出門、家裡叔公有指示不能往東南方走、外國流行傳染病怕回台就會被傳染瘟疫、.....等等無法用科學解釋的玄妙理由,他們的理由裡面,感覺只要踏出家門一步橫禍就會跟著來,我這些同學其實應該去靈異第六感或八度空間之類的節目當特別來賓的,真是太埋沒他們了

屎尿2.   我是上流美
嫌要去的國家嘸好,譬如嫌泰國是東南亞的鄉下國家(亞洲只去日本這種高等級的國家,其它國家下飛機後他們就會感覺聞到飄來牛屎味)

屎尿3.   有命搶錢沒命休假
(平時假都超多的,但要"七迌"時就會這個同鞋公司業績就會一飛沖天,什麼假都排不出來,要是請假馬上飯碗就會被活活摔破到地下,回台灣後就馬上變乞丐,這公司應該請我去當顧問的,只要常邀該名員工出國,公司業績就可以維持長紅,比張國冶鐵口直斷還有用)


屎尿4.   平時本無事,出遊就擾之
這種的呢,家裡平時都是相當平靜的,一向是父慈子孝母女均安,當初邀約時也都會一口豪爽的答應,但總在出遊前一天或半夜,你就會接到他的電話,家裡的狗突然拉肚子了、母豬臨時小產了、過逝的阿公熊熊要撿骨、伊查甫查某朋友熊熊day妹送,硬去會妻離子散只差沒家破人亡....等等,I am sorry的電話總是屢接很"不爽",真是多災多難的一個家庭!


ps:最後要鄭重澄清一點,花輪我可不是人緣不好,大家故意躲著我,真的是這些朋友總是真實上演著比玫瑰瞳鈴眼還精采的戲碼,想看劇情會有什麼奧妙旳變化及發展嗎?我們接著往下看(盛竹如的口吻)



以上僅是常見四大類屎尿理由,還有一百五十多種小類來不及一一說明,由於我身邊的老同學及老朋友總是常常像被法老王給詛咒了一般,到現在已經認識他們十多年了,但都跳不出這種輪迴,不過不是每次都失敗啦,十次有七次失敗但總有三次成功的(這三次都要大概半年前開始預約並且這半年來要一直為他們舉辦祈福法會,祈求上蒼保佑他們到出遊那天,無論是家裡或公司都要六畜興旺,人丁安樂),雖然這些old friends屢屢讓我旅遊計劃破局,但我始終相信出遊的好玩與否主要是決定在和誰去玩而不是去那裡玩,所以一起去的玩珈要自己合的來還是相當重要的,所以在大家屎尿飛彈又朝我狂射無法配合及也不想硬去當珍珍寶及她男友的電燈泡的情況下,就忍痛(揮淚中...後會有期了我的故鄉) 退出這次的自助行了,但她回來後還是整理了一連串好玩的遊玩經過在他的部落格裡,大家可以來逛逛,並且看看花輪妹有多秀色可餐喔!

點我點我,珍珍寶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jenjenpo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