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8/8是普天下慰勞父親為家庭辛苦一整年的好日子,想不到今年卻因這個颱風莫拉克來攪局,讓我有個永生難忘的救災深刻回憶....


      原來8/7禮拜五下了一整天的雨,到了8/8這天莫拉克更是發了狠的狂風暴雨的沒有片刻休息,他一定是聽到電視台及中央氣象局整天在報水庫吃緊台灣很多地方要限水了,所以整年份的雨都在這三天下下來,但老天爺啊..說缺水的是新聞主播及氣像專家,你應該要去下在他家啊,我們安南區是無辜的!

        光8/7到8/8這個凌晨這個風雨就大的足以把我家的玻璃門吹到一直瘋狂轟轟作響,感覺再多一絲的風力,就可以擊破防守了,而這樣的狀況也沒讓我們覺得有什麼不對勁,直到8/8中午和阿爹在家吃了個飯,慶祝父親節的到來,下午時光就悠閒的在家玩個wii打發一下時間,想不到約莫五點多就聽到樓下的一聲喊叫,宣告了劫難的開始,我下去一看,玄關已經淹進來幾乎要滿了,這個程度已經是我們搬來這個同安路十七年,之前遇過最嚴重的程度了,但在看一下外面的大雨還在傾瀉而下,而且愈來愈猛,看來已經止不住這個水就要天城掠地的淹進來了,本來開始我們還在門口用拖掃及廢布吸水,後來這個水有如瀑布般的衝破防線,由玄關→廚房後門→客廳及一樓廁所排水口...一一佔領我們花輪家的領土。




我們花輪家母子三人大概一年內的運動量也在這二天用完,我們不斷的找木頭椅來把家裡的沙發及冰箱架高,光這個冰箱要架高,真的就快耗盡真氣,本來架在小矮凳,後來小矮凳根本不是大水軍團的對手,後來才又搶救到餐椅上,處理完大型家俱後就是救儲物室裡的小東西,完全在和時間賽跑,在水淹"金山寺"之前,把這些東西全都搬到二樓!就這樣折騰到了快八點,能救的才都救上二樓,而不能搬的大型家俱及客廳桌几及電視櫃、酒櫃都宣告棄守,任由他們浸泡在水裡了,因為完全無路可退!


變成滑水道的走道!


後來雖然外面大風大雨了,但家裡的冰箱都架高拔插頭了,冰箱裡的東西也都完全清出來了,所以和大妹還是硬著頭皮走到最熱鬧的安中路去買飲用水及乾糧(為何不騎車呢?因為四處都水淹及膝了,開車騎車必死無疑),結果明明不是端午節是父親節啊,怎麼白娘娘也發威來個水淹"安南區"呢,我們號稱24時的生鮮超巿就在我們面前被水吞沒,店員衝出說也們不營業了,接著就把店硬生生的給關了,連完全不打烊的7-11都遭到侵略,關起門來只能用喊的叫店員拿東西(這間7-11是安中路的唯一與大水博鬥的店家),整條安中路的店家裡已經泡在水裡,"沈浸"在海天一色景色裡了,也因為這樣我們幾乎快買不到任何外食及飲料,還好還有少數一二家雜貨店有開,但也馬上被一掃而空!

       回家後水還愈淹愈高,我們家三台噗噗已經快報廢了,這個水已經要淹到排氣孔了,我當下已經覺得已經是史上最糟的情形了,想不到還有更好看的咻一下,停電了,沒電又淹水,老天爺是想把我們逼到什麼地方啊,後來停了快二個小時,我們這二小時還是不斷用蠟燭及手電筒巡巡看看,再繼續搶救一些小東西,半刻都不敢鬆懈,而電終於來了,惡夢終於過去,趕快去洗澡整理東西了,等我們一家子弄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後,慢慢比較放鬆下來,而此時................咻....又停電了,真是冷涼卡好,我們就在燭光與不停歇的暴風雨中渡過了這個漫漫長夜!

水再差一步就要進排氣孔囉,隔天一早起來三台早已都淹進去了!

 

隔天8/9(就是今天啦)一早起來,水居然又淹的比昨天高了,我一夜都心繫愛車小黑停放在工廠,不知道安不安全,趁早上風雨比較小,我和大妹衝過去工廠看,唉..小黑果然溺斃了,水已經淹進去排氣孔,駕駛座腳踏部份也已經淹了一點了,唉,小黑不是我不救你,是昨天雨實在來的太快,而已我們方圓十幾公里都淹了,我們工廠已經算是附近地勢比較高的了,如果硬開出去,也許只是"客死異鄉",光小黑要拖去車廠的"醫藥費"我想到就覺得頭皮發麻!

我們工廠的事務所,家俱也都浮在半空中了..


我們家今早搶拍的照片,這些角度是由我家看出去的照片,家家戶戶都變成水上人家,這些在水裡的車子就和我的小黑一樣個個都溺斃了,這二天修車廠應該會賺翻了!


我們今早再量了一下我們家水淹最深的深度,已經54公分了


我們家外面緊鄰的同安路,也已經變成




此時家裡外裡的檳榔攤即使已經淹水了,也發揮了搶錢的毅力,照常營業!



沒想到這個之前覺得只有新聞才會出現的畫面,居然在我家了活脫脫的上演了,而且是在這個特別的節日,父親節,真是讓我無法忘記,到現在8/9下午,風雨終於停歇了........................大家想叫我接一定會雨過天晴人生重見光明的,是嗎?..............................但並沒有喔,水現在還一直淹在一樓不見退散,我的汽機車也都還泡在水裡洗三溫暖,光想到這些家裡的這些修復費用,我就一陣暈眩四肢無力,恐怕要各位讀者發動『一人一萬救花輪』不然就是自我了斷了....


好啦好啦...我會自己想辦法啦,但最後勉勵大家都要像下列這張我意外拍到...但寓意深遠拍到且感人肺腑的照片所帶給我們的啟示。




汪洋中的一條船-小強奮勇救生照(雖然它的同伴很多都在這次的天災中不幸往生,但它還是發揮無力的生命力要找出一條活路,精神可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