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晚上六點多輪哥我下班時,一如往常走著每天必經的路線,一直到了港口,揭開了故事的序幕,有開過這邊的人就知道,因為港口大廟前的道路相當窄小,但這個小小區塊有著菜巿場及唯一一間的7-11...算是這一帶的鬧區了,加上樂天知命的當地人,在我長期觀察下,

 

只要經過這裡就可看到下列狀況:

 

1. 喜歡以肉博車的老人家,過馬路從沒把視線往左右二側看過,想過就過,過者看開人生

2. 走路左搖右晃,會邊走邊笑,或自問自答的人(這不是在嘲笑他們,但他們醬在單獨在路邊行走,真的很危險)

3. 機車當汽車騎的追夢人,always騎在汽車道正中央或閃電由巷弄旁突然竄出,

 

 

踪合上述,都是令人驚嚇指數破表的狀況,我的車速想快其實也快不起來,但這時候由於有垃圾車在路上、加上我的手機又在叫…突然聽到”啵”一聲..有個人的手碰到我右側的後照鏡,我停下來大概十秒鐘看一下狀況,我想應該沒怎樣,不然這個人應該會過來,就開走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怎麼發生的,因為事出突然而且是在車子側邊,是他將手突然伸出或是我真的不小心弄到人家都沒法釐清?

 

 

後來就一路開往回家的路上,就在快到家時的十字路口,由於紅燈所以我停內線等綠燈要左轉,就在這時候驚悚的畫面來了,突然有個人站在快車道敲我的車窗,操台語口音說:『少年耶,你很大牌哦,你剛剛啵到我的手怎麼沒停下來,攏一咧我的手嘸夠疼耶,來來來你停旁邊』,後來我仔細看了一下這位仁兄,看起約莫四十歲人,講話江湖味超重,體型黑壯就像工地上班的那種工人!),我想如果他的手如果照他所說有受傷,不管是非對錯還是和他道個歉好了,而且我想他都一路追來,想必也是有備而來,之後他就要求說要去看一下醫生,而且他馬上問路邊攤那邊有國術館,打聽到後

 他居然說:『少年耶,在前面而已,你現在載我過去』

我馬上就反問:『不然你怎麼來的?』

他說:『我朋友載我來的,他人已經走了』

 

我暗暗想說:『有沒有搞錯啊,這是什麼朋友,而且這個陌生人上我車,不會怎樣吧』但還是硬著頭皮載他去了,我沿路也再次的跟江湖人解釋我不是故意的,這個人的態度就有稍稍緩和了說『你不是故意就好了,不然我可以告你”肇事逃逸”,算了算了!』此時老子心中暗暗想著:『拜託我也是基於道義才帶你來看醫生的耶』到了國術館,這個師父幫他看了一下,說這沒有傷到筋骨只是有點紅腫,敷藥就好了,後來師父說醬子三百塊,結果我才剛要幫他付,他就搶先一步說不用了!此時我才想說:『天吶,我真是小人之心,我誤會他了,江湖人要的只是個正義與道歉嗎,真是明事理的大哥』

 

 後來好戲原來在後頭,

   花輪:『那現在您怎麼回去』,

江湖人:『回剛剛敲你車窗的那地方就好了,我朋友馬上來載我,現在我手阿奈差不多半個月不能工作,你講款賣你愛貼哇幾千啊?』

 聽完後,我剛剛對他轉圜的好印象,馬上化為烏有,

 我說:『我沒錢,我只能把身上的現金都給你』

江湖人:『你是有哇罪妹呼我?』

我說全身上下只有八百,江湖人很精明說那扣掉剛剛敷藥,我不是只拿到五百,之後又很番的說『不然你下去便利商店領個二千貼我』狐狸尾巴終於露出來了,這句話真的把我惹毛了,我堅持說沒有,老兄他又一路在那討價還價,又改成說不然再貼一千,我說我只是在小工廠上班一個月領不到二萬塊,那八百是我一個多禮拜的生活費了,家裡還有很多貸款,如果你硬要更多,我家在附近我載你回我家不然報警處理,你的手被碰到,是誰的錯可還不一定?後來僵持了一下,他才拿著八百摸著鼻子下車子!

 

 

後來我回想,好像也是疑點重重耶:

他這個朋友怎麼會醬來無影去無蹤的來接應他,加上他一路可以迅速由港口追來,

想必是旁邊馬上就有人接應他,而且江湖人還很猛的敢在超大且行進間的快車道

敲我車窗,而且聽到我要報警或載回我家後,他就算了,這種種都不禁讓我想起

新聞常提的是『假車禍真詐財』吧!

 

不過這也提醒我日後開車要小心點,其實當下江湖人說手受傷,我才會覺得有所愧

疚,加上也覺得叫警察麻煩,還好我最後有清醒不然賠了夫人又折兵,所以無論

遇到什麼交通事故,最正確的處理方式真的就是『報警』,有個公證威權的人來處

理,真的有心生歹念的人才會無所遁形,日後也才不會糾紛一堆,而整個狀況老實

說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真令我驚嚇連連,真的是比麻雀還”雖小”的一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