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個禮拜去看了劉德華演的『通天神探狄仁傑』說,這部當初吸引本人的噱頭是劉嘉玲的造型,像醬...這二片眉實在太吸引人了說...整個和鼻頭連成一線,就是個渾然天成的"Y"字啊...大家有沒有發現?.雖然本戲裡面,嘉玲的戲份沒有很多,但幾乎出現一次造型就會更換一次,在馬場還穿了黃金甲耶....實在太拉風了
 











本人覺得嘉玲化妝師的靈感....應該是來自於由日常生活的累積、經驗的傳承,像是如果我家裡多擺幾盆這個.........,年久月深也會自然而然的畫出醬的眉..........











          最妙的是,這一幕,夜訪狄仁傑的武則天,想不到居然是穿了西服亮相,實在是太"飛訊"了說,不知這個套裝組是不是當初米蘭還是巴黎的貢品,簡直就是『奧黛麗赫本』...陰周嬤啊,而且這鏡頭其實拍的好近說,但嘉玲年過四十的皮膚還是像照片醬,整個皮還會番金番金......看著在後面穿古裝的德華,嘉玲這一身的裝扮和他對比起來,整個實在好混搭喔!






         劉德華最近有來台灣宣傳唱片,之前知道他已經四十多歲了,想不到才"茫激烈泥"....他都已經被推到四十有九這個坎站,涼密就要年過半百了說,我小時候還看過他和小彬彬演的『魔翡翠』(裡面還有莫少聰、王晶和張敏....沒聽過的去問媽媽),想不到現在小彬彬也已經孵化出小小彬和迷你彬了,德華都還穩答答的待在舞台,如果台灣長青樹是余天,那模香港就是德華了吧!(那把譚詠麟和曾志偉放在那...?他們二個的年資應該當"鐵樹"差不多)









            延上題,德華在本片中表現也是相當亮眼,有演出古代李錩鈺的影子,以前本人小時候雖然覺得德華很紅,但那個時代台灣的港星有如過江之鯽,感覺可能棒柳時...後面的人突然叫你一下,一轉身就會不小心澆到香港人那樣,那個時候不知道為什模,可能是港片很盛行像是玉蒲團與蜜桃成熟時,台灣那時好沈迷於香港明星,所以好多阿哩不達人,整個香港應該除了午馬、龍婆和八兩金沒來台灣發過片,其它人應該都來過了吧!本人記得連包葉雙姝(葉子楣、葉玉卿)都來發過....還有吳君如也有發過一張叫新年快樂...(為何本人會記得,因為那時本人就很喜歡大笑姑婆君如啊...轉頭躲進牆後)






             到了現在,歲月雖然有淡薄啊...頑皮的在德華的臉塗鴉一點痕跡上,但他整個身型還保持的很好而且對自己的事業還是保持衝勁(反觀本人的過一天算一天....他如果是噴射機,我應該就是紙飛機吧..推一下就掉下來地上了),而且他演戲、唱歌都美賣就算了,如果正常人長了奇怪的鷹勾鼻、不是會變小九孔也會被譏是人和蚊子亂倫才偷生出來的,而長在他臉上居然就是個帥哥....(不像我人生毫無專長可言就算了,居然還是個燒瞎.....傾盆大雨瞬間朝我淋下.)








   離題三萬英尺後,我棉再把鏡頭轉回來狄仁傑,這部片算是我看過近年來德華演過最好的一片(雖然一開始神鹿出現那一幕本人覺得比蕭煌奇還瞎....還好後來有揭曉機關藏在那邊....我才釋懷...饒編劇不死),而且這片有好多特效說,想不到現在的港片有在騎風火輪追趕好萊塢的大場面,而且本人看這部片還是去南台戲院看的,自從台南來了威秀及國賓這種豪華電影院後,本人就有了新人忘舊人,一直就臨幸這幾間,有五六年沒在回去過了!


   




 直到最近因為本人的手頭一直在和肩膀及阿駡滾ㄍ一ㄥ競賽誰比較緊(嬴的是我的手頭),所以才又重回南台的懷抱(因為一票只要一百初頭耶....,實在是好便宜,許添財應該要頒發『窮人救星』的匾額來表揚該戲院的),再回到這裡好令人懷念說,因為他棉風光時,他的姐妹戲院『南都』以前還有周潤發來這邊拍過賭神2耶....結果想不到幾年前也倒了,如果大家想看院線片又沒太多預算,也可以來『南台』高觀激烈...支持一下在地的戲院啦....在這裡殺小東西都能帶進去吃...帶隻烤乳豬進去都沒問題的柳(只是會被鄰座的瞪到出戲院吧).....那本集到這裡又要虎頭蛇尾的結束囉...咱棉下回見.!








ps:本集主題曲是本人小時候第一首聽過劉德華的歌,『如果你是我的傳說』(這首歌是天意及忘情水"陰週公",...如果沒聽過,回家問爸爸啦),當時我記得是在金曲龍虎榜聽到的喔...,在這邊送給大家....回味皮很緊肉還很蹦的年輕時光.!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