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五是本人在舊公司的最後一天上班了,由於本人好逸惡勞的天性不斷的唆使我一定要趁機休息個十天八天的,所以本人就不知廉恥的和新公司說8/9才能去報到,其實7/30就離職了(整整休息九天之多),結果在家休個三四天就無聊到六神無主,電視遙控的按鈕都快被我按到彈出來說,而且怎麼現在電視台置入性行銷的廣告那模多,這幾天我都一直看到唐林和一個好像女性的醫藥記者在那邊一搭一唱賣殺小四滕粉的(不管轉到那一台都是他棉二個,唐林是繼潘迎紫之後,第二個我有生之年想一規他額頭究竟的女藝人,瀏海的背後到底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導播請下蜘蛛網的配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應該也要把它列入世界百大神秘地帶),而這二個人好像李昌鈺附身,節目中可以一直循著蛛絲馬跡的找到這個粉的源頭,然後就在一間民宅出現一堆素人民眾,大家爭先恐後的拿出以前的照片,說之前真是大摳不離呆、人生因為肥胖掉入地獄萬劫不復,但自從A介紹B,B再介紹C.使用.大家紛紛脫離痴、肥、傻的行列,人生頓時有了無限光采,然後大家互稱為貴人只差沒抱頭痛哭再一起擊掌喊口號那樣....但如果有這模簡單就能瘦..這個粉本人嚴判不是天山雪蓮就是海龍王的觸鬚提練而成的吧..天底下那有這模容易的事啊....如果有..那麼媚登峰或加州健身房的負責人一定要派殺手去暗殺這個擋他棉財路的...賣粉的幕後老闆...不然以後不是他死就是自己要亡那樣(邊講邊拿刀出來磨)!





 




             而且之前還有一個也是很妙的廣告,是阿派正重推薦的,就是高群賣的鴕鳥骨粉的廣告,說這個針對什模骨質疏鬆或登大狼很有效,也是有很多活見證出來現身說法那樣,那醬我覺得應該請阿吉仔和月亮歌后李佩菁來當代言人,看吃了能不能之後一起和馬總統參加晨間慢跑,一起宣導要活就要動,讓普羅大眾都能親眼見證這有如再世華陀的濟世良方........但我這一集好像重點不是要講這個耶,是要講這個禮拜本人看了血色海灣這部紀錄片...






              .............這裡是開始要變很嚴肅的分隔線...................





 

其實本片前二個月也有在台灣上映過,只是這種紀錄片比較沈悶,如果不是對這種議題有興趣的人,恐怕吸引不鳥大家進戲院,,所以本片一二個禮拜就草草下檔了說,而本片的大意是在說..


有一群保育人士,以秘密團隊淺入日本和歌山的太地市漁村,揭露日本和歌山縣東牟婁郡太地町國立海洋公園每年屠殺約23000隻海豚的事實,這個數量約是過去日本每年捕殺南極地區鯨魚總數的三倍,並差不多等於全日本捕殺海豚的總量。

隨季節遷徙的海豚每年游經過太地町,漁民先將他們驅趕到當地一處隱密的海灣,用大漁網困住,最後從小船上拿長矛和利刃將他們全部殺死。根據日本農林水産省最新公佈的資料,2007年中,太地町捕殺的鯨豚數量是1569隻,全日本捕殺的鯨豚共是13080隻,其中只有1239隻鯨豚是以驅獵方式,也就是將海豚驅趕到環繞地形圍困的方式所捕殺當地日本漁民每年九月開始,進行為期半年的海豚屠殺事實,,就像下面這張圖那樣
 








本人看完這片,覺得感觸很深說,當然和大家分享這部片不是要煽動大家,要去憎恨日本人那樣,因為這個禮拜新閒的大頭條也是我棉台灣人偷斬熊掌來賣或扒虎皮燉虎骨,好像也沒比人家好到那裡去(好個龜笑鱉沒尾),其實我還記得我小時候的志願除了寫過要當旅遊家之外,還寫過要當動物學家耶,小時候本人也好愛養一些有的沒的,除了熱帶魚啦、還養過狗、兔子、鴿子、小鸚鵡、甚至還養過鹿說,但這鹿養沒幾天就被大人送回去養殖場了,後來慢慢長大才發現這些動物都是獨立的生命個體,沒有任何一個是該被人類決定該死還是該活的,只是可恨的是人類天生就是雜食性的動物,大部份人除了吃菜之外還要吃肉的,本人也不例外,只是我棉為了維持生命及健康所攝取的肉類之外,是不是還有需要因為一些聽說、迷信、好奇心、或口腹之慾來宰殺更多所謂的珍禽異獸、讓它棉在地球上快速消失,像是象拔(就是象的鼻子)、猴腦、熊掌或鯨豚、魚翅之類的,聽說...........(如果還有小孩子在附近,快用消防水柱把他棉沖走)..............這個熊掌要好吃就是要先用一塊鐵板把它烤的滾燙,再把活的熊丟進去裡面,讓他四個掌沒法離開鐵板,讓掌內的血液還不停在流動之下活活燙熟,是最鮮美的、猴腦更不用說,是要把猴子固定住、活活割開天靈蓋用熱油淋進去,再用湯匙直接挖,想到我都攪冷荀,尿都滴了二滴出來,但醬的殺戮卻在許多我們看不到的地方未曾停止過,如果今天受醬對待的是個活人,還會有人聯想到美味二字嗎?









           我記得我小時候在一本書上看過這模一段話,到現在印象都還很深刻說:『人類雖然無法像其它動物,天生有著尖牙或利爪,但卻一直是世界上最凶猛的動物,因為人類有著一顆貪婪無比的心!』,我們吃的飽之後,我們還想要吃的好、吃的好之後又想吃些與眾不同來彰顯身份與地位的不同,本片也有提到說因為人類不斷的在汙染海洋,海豚已經是海洋食物鍊的下層了,而日本人又吃了這些自覺得美味但含汞量超高的海豚,反而累積在體內無法排出或讓下一代發生病變,最後還是自食惡果,而這群人進去拍攝的過程其實也相當危險,如果被當地人識破都會招來橫禍,可能把他棉丟下去海裡和海豚一起作伴那樣,裡面也有諷刺日本政府一直欲蓋彌彰,一直以科學研究之名,行屠殺之實那樣,不斷的試圖把自己的行為合法化,還蠻諷刺的說,但其實有大部份的日本人都不知道自己政府和這些漁民聯合起來進行這些大屠殺(就像傳說中美國政府有聯合起來偷蓋第五十一區把外星人關在裡面,然後美國人也都不知道那樣,怎模政府都好愛瞞著我棉偷偷作好多事情!)










最後的重點在於要提醒大家,『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雙手舉起白布條),我們能把筷子放下來就等於把放在它棉脖子上的刀也同時放下來一樣,沒有穿皮草我棉一樣可以渡過寒冬的,但動物沒有身上的皮毛就是會死,而且是痛苦的死(之前動保團體在痛斥皮草的取得過程時,我有上去他棉網站看過一段大陸活剝狐狸還是貂皮毛的短片,本人實在永生難忘),過去已經發生的我棉沒辦法阻止,但是在未來大家還是可以盡一分心力,讓很多是保育或非保育的動物不要再為我棉而死了,我棉很幸運的這輩子可以當人類,但有想過那下輩子呢?







PS:
  1. 大家如果有興趣更了解這部片血色海灣,可以點這裡了解詳情

     
  2. 還有忘了一提就是每次看到新聞有人在虐貓或虐狗或虐其它動物的,本人就會一把難趴火,因為他棉被抓到總是說在開玩笑的或心情不好,但關沒還手能力的它棉什麼事啊,有種應該赤手空拳去虐鱷魚或龜殼花的,醬才能更刺激、獲得真正的解脫!



  3. 本集由於是提到捍衛生命的,所以本人口吻會卡正經淡薄,本台觀眾冰友可別偷跑掉啊(招手,你回來啊...你)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