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一下....馬上來到了第三天,第三天的行程大概是醬子



女皇宮→羅洛士遺址群(巴孔寺-羅蕾寺-比列科寺)→小吳哥城





                                   馬上坐上遊覽車出發,但大家有發現這裡的遊覽車還比其它東南亞更陽春一點,聽說是亞洲其它國家淘汰的,就拿來這邊用,所以連椅子後面放嘔吐袋會有的那個小網子都沒有,但這邊的物質環境本來就不太好.,也就不用太苛求了,吃都吃不飽了還坐車..








        馬上就來到不是給女皇住的女皇宮,聽說這兒的石頭是美麗的粉紅色,雕工是
        吳哥窟古蹟中最精緻的!







           別看我拍的這模開心,今天是本人覺得五天來最熱的一天,因為前二天都有點雲遮著,今天可是火 力全開,感覺這裡就是古代后羿的故鄉,這兒應該是有九個太陽,整模可以這麼熱啊,感覺整個陽光直接刺透本人的皮膚,好像被放在大型的微波爐裡面轉吶轉吶加熱中!









走出來這邊有一區在賣有的沒的,阿派本來想去看,但沒露用的我棉,發現賣的人比逛的人多,感覺一進去轉個頭就會被人用手帕摀住口鼻往後拖,醒來已經躺在放滿冰塊的浴缸,站起來後就會覺得肚子好痛,怎麼肚子破了個洞,原來是腎被偷挖了一顆出來賣掉了那樣(本人一直喜歡把網路謠言信以為真)











它棉很多路上都是醬子光禿禿一片,感覺車子開過去就會整個路上"昏澎澎",黃土滿天飛
,很多地都荒廢,沒在耕種了,不像台灣每塊地都站滿了人,像狗蟻那樣!







 
眼一眨又來到羅洛士遺址群(巴孔寺-羅蕾寺-比列科寺)...這裡是給和尚住的高腳屋,大家有發現 這個下個的柱子是四方型的嗎?因為作四方型的這個蛇才不會轉轉轉,轉上來吻當地人一下 ,但這個裡面沒有便所,棒塞棒柳都要到外面解決















 這裡說如果要改運就來這裡給和尚用水強激烈辛枯, 所以這個樓梯都強到長清苔了,如果是我要改運,應該要拿消防水柱來沖才有辦法










           地陪很厲害,馬上抓了一個和尚,請他和我棉拍照,但地陪有說
          查狼不能碰到他們,不然他們就會破功化作一縷輕煙


          











           這裡不曉得是不是大家經濟都不太好,這些小男孩都好小就送來當和尚了











由於本人有說過,這裡的古蹟很多是表兄弟和堂姐妹,看起來都非常像,所以這個
羅洛士遺址群(巴孔寺-羅蕾寺-比列科寺)也是差不多,我們就以圖傳情,簡單帶過
 







           講到這裡,本台前一集由於已經給大家呷激烈重鹹的了,這一集要走清新知性兼寓教於樂的路線,特派員小花二度再來介紹一下柬埔寨的一些歷史給大家認識好了,我棉現在看到的吳哥窟就是他棉柬埔寨這個國家最興盛的時候,那時候整個版圖有包括到現在的柬埔寨全部以及泰、寮、越三國之部份地區。但後來泰國看了很眼紅,就來入侵他棉柬埔寨,包圍吳哥城七個月(也可以演一部七月圍城),最後還攻破了吳哥。而且因為吳哥這邊太靠近泰國邊境,它棉只好放棄吳哥,遷都去金邊了。所以直到現在柬埔寨和泰國到現在都不太好,常常在邊境打來打去說!




     當然還有一個最有名的故事,就是發生在不久前的1975年,俗稱的赤棉的紅色高棉,那時候整個攻佔柬埔寨首都金邊,在柬埔寨共產黨的管理的短短三年多期間,估計就死了200萬個人,全國平均五個人就有要死一個那模恐佈,感覺五口之家就要拿一個酒矸吶在地上玩俄羅斯羅盤,轉來轉去轉到誰誰就要拖出去那樣,地陪小薇還說她媽媽那時還被逼要待在類似集中營的地方,男女要分開、兄弟姐妹要分開、...反正有關係的都要分的開開開,要是一丁點兒反抗就會無代無誌的被殺、聽說連講英文被聽到都要殺,我棉華人說萬惡淫為首,但赤棉就說知識是萬惡之源,現在才好慶幸自己書讀的不多!



 

後來這個赤棉就垮台,柬埔寨才慢慢的穩定起來,但是呢,也才讓他棉從這個經濟"亂糟糟"變成"很糟",全國到現在還有4成人口是那文肓,國民教育也只有六年念到國小就沒了,而且每天都只上半天課,另外半天就要出去賺錢,所以我棉所到之處才會有這模多小冰友在賣東西給觀光客,為了生活從小就沒有了童年,所以他棉也都很早婚,女生十六七歲、男生二十一二就開始來交換貞操了,而且這邊少則生四個、多則生到一打那樣,很像非常早期台灣的農業社會,像女生出社會工作,當個已經算是不錯的保姆工作,一個月收入也才只有400塊美金,所以小薇說他棉這邊人每餐都只有一菜一湯,不知道是不是吃的太少兼太勞累,平均壽命也只有六十幾歲,而且吳哥窟這這裡居然沒有眼科耶,不過我棉也沒看過有人戴眼鏡就是了,相較之下,吃的腦滿腸肥的我棉這些台灣人(請捏一下自己的腰、腹肉、搖晃一下自己的手臂和大腿,耳朵旁邊放個心,就是個恥字了),相較之下我棉是不是太幸福了,是不是?(拿麥克風往前逼問..........最後請和我一起身體左右搖擺來合唱這首"感恩的心",結束這段介紹〉



....ps:以上資料是特派記者小花採訪當地地陪小薇的綜合整理報導!







           鏡頭看過來,現在來到的是本趟旅遊的重頭戲,小吳哥城,本照是全景圖








這是裡面的壁雕,金厲害耶..這模一大片,同時叫幾百個人來一起刻,最後還可以變成一副
歷史演變圖

 


        



        大家有看到這四個壁上的仙女嗎?如果照正常風化應該是上面醬灰灰的,結果他棉四個人的
         奶居然被摸到變黑金發亮耶,大家有發現嗎?遊客們真是好不思鬼!

       





        早上才覺得怎模這模熱,結果下午來到小吳哥這邊天氣一樣很燥,加上人又好多,擠來擠去,感覺有快四十度那樣,我棉團的一個女團員說時遲那時快,就中屠了說,躺在紅色圈圈處整個嘸栽啊狼,還好我們台南六傻中的姐妹組居然深藏一手還會刮痧,馬上即時刮了起了,而且後來圍過來看熱鬧的人愈來愈多,感覺快把我棉擠下高台,後來有個熱心的華人,拿出一罐神秘的藥膏給我棉,想不到刮二下她就醒了耶,聽說後來這邊的警察就把她很拉風的謢送回飯店了!





                     

                             後來我們就進排隊要爬這個登高台,有多高..請看


 





覺得還好嗎?有多徒,請再看這張,這個樓梯適合和跟想分手的情人或仇家一
起來爬,而且還要嗆說 下去不能扶扶手,看誰最快到下面,那樣才刺激!

             




         結果爬上來馬上看到這個不知道那個夭壽啊,給人家在世界七大奇景亂刻愛的見證,我呸!






           這些是爬上來之後的照片         
 
         






           入口的謢城河也不粒啊"水"喔,看阿派在這兒變身成小許純美!

            

 
 





        
   最後一張,是我棉晚餐合菜菜色大集合,這裡有肉的菜沒有很多,但我棉要知足啊,我棉!
     





ps:本集主照是在羅洛士遺址群拍的,跪求佛祖圖
        ,非常貼近本集主題"感恩的心".請再和我一起吟唱...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