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已經來到第四天了,本日行程是醬子的

 塔普倫神廟→塔凱歐寺→塔瑪儂遺址→洞里薩湖遊船→吳歌老街瞎拚





          馬上來到傳說中古墓奇兵的拍攝地點,塔普倫神廟,因為有
很多大樹的根,醬子盤根錯節的爬滿好多地方,後來厚唇裘莉來拍過電影
,穿緊身衣和二把槍在這邊跑來跑去後,整個就一炮而紅了那樣!
 








幫我棉拍的人是其它團員,應該是有把閃光燈換成小叮噹的縮小燈吧,
怎模可以把我棉拍的這模小,小到連臉都不用蓋了!





阿派現在是在請三太子上身嗎?





這一張是很有名的大蠎蛇樹根,紅圈圈處就是蛇頭,大家覺得有像一條往下爬的蛇嗎?






         轉一下,來到塔凱歐寺,我棉要從地上爬到最高峰,吳哥窟很多景點都必須醬子爬,不過我棉團很多老灰啊就直接放棄,只有我棉幾個年輕人(心怎模虛虛的)有去爬
        



 


                            




       爬上來最頂點後,我棉發現有個小凹洞,可能整個累到失心瘋,開始玩起摸乳巷寫真集錦
 






            每個景點下面幾乎都有這種店,賣當地衣服、飾品還有椰子汁、飲料的....,不過每攤都
            搶客搶的很凶,紅色圈圈處這種包包本團的查狼 冰友有買了好幾個,這個還蠻便宜的說
            ,一個大概六十塊台幣(一定要殺價),不過要挑一下就是了,有的也作的賣嘰嘰!





           早上最後一個景點,來到了塔瑪儂遺址
         






           在走來的路上都會有這種小朋友集團包圍,他棉賣的多半是明信片、笛子還藤編的手環...也有少數的人有在賣很妙的二胡,更妙的是本團居然有人買了,一支四佰塊台幣是也不貴啦,而如果被跟上就會從遊覽車一路跟到景點外面(他棉不能走進去景點裡面),會一直講:『拜訪、拜託買一下,沒有錢讀書...』(別懷疑,這裡小朋友好像精通八國語言,也會講一點中文),不過你如果不想買,直接拒絕就好,他棉也不會怎樣,不過不要騙人說出來才買,不然他棉會一直在門口的痴痴為你等,小朋友很善良天真的,不要給人家拿來踐踏!(耳提面命兼拿槍抵著頭)


         



       接下來是四個人加起來破百歲(他棉三個三十幾,我十幾那樣),卻還想抓住青春尾巴的
       照片集錦,請大家準備好嘔吐袋



 








不認老個人照







之後接近中午又要呷飯...,這是在路上拍的巿區一景

                      






             餐廳的下面有個購物廣場,是我棉台灣的同鄉,台南人去開的,賣的東西就很東南亞風味,這些泰國、巴里島好像都有看過類似的,以前頭幾次出國看到這些東西都會又中猴又興奮的,都會一直催眠自己,都來到國外了,當然一定要買東西回去,想說買回來送人或自己用都好,但回來後馬上大夢初醒(攪一個冷荀),發現很多東西嘛用不到,買來卡灰塵的,之前在峇里島買的桌巾、普吉島的零錢包、曼谷買的大象木偶...都還在本人的房間靜靜的躺到嘸栽狼,等著要作我的手尾,以後送給子孫留念!
         









          中午是吃港式飲茶,附贈照片左上角的力士大補酒一瓶,喝了不知會不會整個就乒砰叫!


          




         緊接著就來到下午的重頭戲,洞里薩湖遊船,本趟遊船大約歷時一個半小時,如果是更旱的
         時候就不是來這邊,就是去另一個人工的馬來湖了!
        
                                               








          登船的船票


            



 


我棉的船是長醬,開始要快樂的出帆,雖然是坐棚子裡,但還是蠻熱的,還好我棉出發的早
等我棉這個行程結束後,居然就下起一陣好大的西北雨,這裡有半年的旱季和半年的雨季,一般來講最適合來的季節是每年的11~12月,此時的天氣是最不熱而且舒爽的,但也是團費最貴的時候!







本船的舵手就是這個阿弟啊,他一個人這模小粒仔,可以拿起那根比他高四五倍的木頭來撐起這艘船,因為現在不是雨季,所以好幾段的河段都會擱淺跑不太動,這也都是靠他一個人不知道那來的爆發力,可以把我棉一團十九個人加上船,給推進航道,實在是太鳥不起了,(當然開船的是還有另外一個大人,我棉沒有這模有種,讓他一個人帶,畢竟我棉不是在演海賊王,)





         雖然住在這兒的都是水上人家,但還是有各種水上商店,可以供這些買東西使用,
          但只是我這種會暈船的人來住,我想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河岸風光,這裡的人真的都靠這條河在呷穿,雖然這個水這模濁,但他棉
            就在這些黃土堆裡蛇來蛇去,洗澡洗澡兼抓魚,雖然本湖號稱是東南亞最大的
            淡水湖,但真是黃的不得鳥.......
       








 
這二張照片,本人要向穿格子衫的這個查某囝啊致敬(手貼額頭),大家覺得她是如何從圖一來到圖二我棉的船上的?請搶答.............什麼.....你說我棉把船停下來讓它慢慢爬上來....歐伊歐伊,答錯了(噴乾冰),是前面這個穿黑衣服的一開始莫名其妙的把船開180,好像要海上喋血兼同歸於盡的飛快衝上我棉,然後就漸漸的把船開到和我棉同速,然後這個查某囝也是說時遲那時快的施展一個輕功水上飄,就從他船蹦到我船,一切動作就在一個眨眼的時間,本船觀眾個個是嘖嘖稱奇,但卻又鐵石心腸,一個人都沒和他買飲料,阿派還說出她如果有賣搖搖的,才要和她買,這種應該要被被推下船的話!



         

 所以這個小女孩最後就心有不甘,叫他同伴抓蛇來嚇我棉 我棉船不曉得之後就不約而同來了好幾艘手裡抓蛇的小孩子,一直攀在我們船上,叫我棉抓蛇拍照然後給他們錢,尤其左上角這個小男生應該算這一帶的紅人,我在好幾個人來柬埔寨玩過的部落客身上看過他的照片,而且你沒看錯,他棉每個人身上揹著的那一條都是蛇,本船還有人問說蛇有沒有毒?如果有..這幾個小冰友是要一邊自己打血清(如果沒錢買血清還要隨時拿鋸子砍被咬掉的自己手腳那樣)一邊叫賣嗎..?所以.....本人用卡逃夫來回答這題:當然是沒有,手上這種都是無毒的蠎蛇,而且這些蛇一直被這些小朋友醬子在船上甩來甩去,其實早就一直孕吐了,才沒那個體力攻擊遊客的,請放心!.......而且右下角這個開船的男生看起來才十幾歲,你有發現嗎?他的手就斷了一隻耶,整個好可憐說。







開到最後,我棉就上來這個中途的船上之家休息個15分鐘,再折返,裡面也是在賣各式記念品及飲料、茶水
       










        而這個船上之家下面就養了一堆這種鱷魚,而這種故事通常是醬子開始的,就是雨季來的時候這個柵欄破了,然後船家也沒發現少了一二條,過了幾年岸邊就會發生養的牛羊莫名其妙的失踪,接下來是小孩子也不見幾個那樣,大家都遍尋不著,然後有一天某一艘遊客船開到一半突然下面被頂了好大一下,船晃來晃去,就會有一二個扣小扣小的遊客掉下去,然後沒浮起來...只有一團紅紅的汁往水面上浮,愈想愈覺得尿都緊了起來,死神隨時會跑來和我玩bingo bingo那樣,後來回程的途中,本人就覺得應該要緊緊抓著船的中間把手,船的二邊就讓阿派和一些仇家去坐就好....這個秘密我要一直藏在心裡,誰也不說!








         這個是船上賣的畫,這個畫風本人覺得佛陀看起來都穿高領毛衣整個很"飛訊"又親切!
              









            今天的行程比較空,所以三點多就回飯店休息,隨即本團有招待飯店的下午茶,所以我棉
            這些假貴婦(阿派是真的)、真窮人就在這邊假鬼假怪的演了起來,!






        當天的晚餐,是本人覺得菜色最豐富的一餐,但右下角最後這個圖這二道菜明明是
        一模一樣的東西但送菜的人卻說是不一樣,聽起來令人很害怕!
        








 
之後我棉晚上就去俗稱的洋人街及夜巿瞎拚,但給的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感覺打個哈欠時間就差不多會到了,而且這時候又開始落雨,害我棉幾乎上半身變手刀下半身變身速小子、還要兼鑽雨縫的速度來逛,結果我和阿派還是敗了下面這些東西
 
  1. 封膜購物袋5塊美金
  2. 祼女磁木壁畫6塊美金
  3. T恤四件6塊美金,平均一件只要五十幾塊台幣
  4. 棕糖(就是當地產的一種糖,像我棉的方糖那樣)...好像三根是2塊美金
  5. 吳哥窟特色磁鐵,五個2塊美金


         而本團的查狼冰友買的多半是本文中段有提到的那種包包及一些手環、飾品類的東西,而且下雨加上時間又趕,所以本人也來不及拿相機出來拍一下夜巿,不過他棉的夜巿不像我們台灣很多攤有在賣吃的東西,多半都是衣服、身上的飾品、家裡的擺飾、還有一些當地風味的用品,而且令人吊詭的是,這邊夜巿居然也流行起了温泉魚啃腳皮的攤,就是用一個好像兒童玩的塑膠遊泳池在路上,然後大家就不約而同的把腳放下去給魚啃,我想可能這裡的人每天都要走很多路,腳皮很容易一瞑大一寸,但這裡又沒很多科技產品來協助,只好藉助大自然的力量來折磨懲罰這些魚




         不過除了這個洋人街之外,我棉來這裡的這幾天其實沒什麼夜生活,飯店附近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去逛,因為柬埔寨局勢穩定也是這十幾年才慢慢開始的,所以吳哥窟這裡連 一家7-11都還沒有,我棉有去的那一家24小時便利店(其實比較像我棉台灣的雜貨店),不過來這邊玩,就不要抱著要享受很現代或高科技的物質生活,因為和他棉比起來,我棉真的日子已經過的很好了,真的!(結尾不知不覺的走起『點燈』的路線)







PS:主照是在洞里薩湖拍的柬埔寨國旗,旗中間那棟白色的建築物指的就是吳哥窟,吳哥窟在這個國家還真拉風!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