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人一如往常又拖著假日應該糜爛好學不倦的身心,繼續來上這個可能可以讓本人當事業跳板的婚禮顧問課程(希望跳板一跳是往上彈,不是往下掉),開始班主任還想用全程九個禮拜的上課期間,如果沒遲到早到就有五百元的技倆來匡騙我棉,還好我一下就發現根本沒人在計時間,簽到薄的作用和廟裡的符水一樣,都是用來求心安的!





        而本課程前二週的那個老師是教迎娶習俗,由於我是現代人,所以我根本沒在給他信到真覺得這是老祖宗智慧的傳承,像是迎娶時踩瓦片、遮米蒒、丟扇子.我都覺得是無稽之談有趣的習俗,還有老師教我們講婚宴主持時的台語吉祥話時,例如這一句『酒杯捧觀觀,乎您明年中狀元,酒杯飲乎答,乎您明年生南趴』,有關於這個趴實在狠多,到底要生幾副才過癮?又沒有要拿來炒麻油或三杯,耳朵都聽到出油囉!




        不過在說話術和歇後語這個就是本人的最愛,趣味多了,現在這個單元馬上來到台語百萬大歌星猜迷的時間,我是節目主持人哈啾,各位觀眾冰友,大家來挑戰接下一句?..來來來,看著螢幕牆,我們第一題的題目是?....矮人爬樹(台語)..猜二個字........答答答(倒數中)......時間到..答案是「欠梯」(台),這句話就適合用在和公司主管討論公事的時候玩,頗有改變氣氛之效!第二題題目緊接著來囉『幼稚園招生』(台)....答一聲就好,就知道你答不出來,答案是「老不修」(台),這句就適合用在拜訪長輩時如爺爺或叔公之類的一起玩,頗有畫龍點睛之妙!最後一題,墓仔炮放炮(台).....不用答了,想三天應該你也想不出來,答案是『吵死人』(台),適合用在和媽媽和老婆等女性朋友..在和你講事情的時候玩,頗有調劑潤滑之效!.............以上三題無讑是居家外出,均可促進情感、調解身心,是家庭事業必備良方,切記切記!





          
                    本集隨便開個場就廢話了三段,我棉把鏡頭再拉回來到今天的現場,來到教室就有二個不知從那邊酸出來的小姐在弄投影機,本人想說整個師資真是烏合之眾一時之選,結果他們二個不是老師耶,說東西要弄好,老師才要出現,想說大牌個什麼啊,又不是天王巨星,結果5分鐘過去本人也早餐呷飽啊,卻說時遲那時快的,在眼前還真的出現了一位穿著華服的天王巨星耶,一直:『嘿嘿...真是見鬼啦!』,是載著墨鏡的本土天王大駕光臨(導播請打一叭三萬燭的聚光燈投在他身上),本人想說師資也太堅強了吧,連明星都請的到,班主任一定為了工作加入凌葳葳集團有在陪睡交友很廣闊,但最後還是讓我看出破綻,機關原來沒有藏在倉庫.....是藏是目鏡的奶爹,老師之後也自我介紹,他是上過很多節目是山寨版的吳宗憲,但這對一直生活在"蒸卡"的我棉,看到妹像妹像的就很鳥不起了說,因為他不只外表像聲音更像喔(也有人說過我的聲音像扁嫂!掩耳,我不聽我不聽)!






                   之後就開始上婚宴時流程規劃的課以及怎麼蒙騙說服消費者的現場模擬劇,原來老師除了上節目,平時也有在包婚禮規劃及主持人,真的有夠很有經驗及才華,所以上課起來也頭頭是道耶,不像我如果真的有進演藝圈就一心追求當花瓶及富太太包養的角色就可以了,說到這裡一直都沒替大家介紹一下過本班成員,其實大部份就是一堆好學的歐巴桑女性長者,其中有一枚應該是最資深年長的一位,我棉姑且稱他為阿噗姨(等一下再來和大家解釋噗字的由來),她無論老師在台上恭瞎密,總是會突然以大娘他的人生經驗給老師迎頭痛擊,說老師攏黑白講,伊當初在嫁就都沒醬,讓台下的我棉面面相覷,即使是這個老師也不例外,還好阿噗姨年紀夠大,老師修養夠好、加上我棉除了愛鄉愛土也夠愛老灰啊,不然厚一場流血衝突是不可避免也會祝他呷百二!







                  這一天,小雲兒就說你有沒有聽到隔壁組阿姨上課時一直在放屁,本人還說怎麼可能?應該是她坐塑膠椅子磨擦的聲音,小雲兒直指他一生閱屁無數,絶不可能聽錯,加上下午陪睡的假敖耶班主任又叫我棉換位罝,讓我棉的距離就像好自在與卡稱一般,忘情的貼合在一起,完全沒有滲漏的空間!過沒多久,我就聽到第一聲噗...嘸 的五秒鐘長音(此時的我就像見鬼裡面的李心潔一樣,告訴自己那不是真的),隔沒幾分鐘,又一直噗一下再噗一下,就像倩女幽魂二裡面蜈蚣精的索命梵音一樣,我都告訴自己那是幻聽一定是幻聽,撐過就沒事了,但由於本人的修行不夠,終究還是功虧一潰,整個被屁聲給擊倒(癱軟!),最後我棉一行四人只能相互安慰,還好響屁不臭、臭屁不響,這就是阿『噗』姨的由來,整個下午至少有響二十聲,如果有豪小,拎杯的頭剁下來給大家坐,只能說本班敬老尊賢的情操實在太偉大了,今年的重陽節我棉絶對要去領最佳團體組合獎





      ps:
  1. 最後附上活見証照片組一張, 是上週上課時合拍的,本人怕我的巨星風采老師會壓不住,所以把自己修掉了,以本組三朵花為代表(上電視了耶,快和大家招招手)     

  2. 本集的主影片是真的吳宗憲所唱的三暝三日,老師說他和這時候的憲哥最像(還憲哥咧,好像自己和人家多熟一樣)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