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感於目前本人所待的公司已經住在加謢病房觀察了快一年,醫生都判定可能過不了今年,由於小時候老杯老木及很愛揍學生發洩個人情緒的老師就灌輸我忠孝仁義,及一日為頭路終身為飯碗的道理,讓我義無反顧的堅信...一定要趕快發展事業的第二春並把現在的公司一腳踢開免得連累我,加上說時遲那時快小雲兒及前同事可能是菩薩座前的一株豬籠草(會吃昆蟲的那種)蓮花特地下凡來渡化我,他棉告訴我職訓局最近有開了一門婚禮企劃人員初階人員的課程,問我有沒有興趣要一起去上?這不說是枯木逄春要說什麼呢?我事業第二春的美夢就此劃上了休止符第一筆美麗的藍圖!





              因為本人自從來到現在這家公司接觸過辦大型活動後,就深深愛上被左擁右抱的掌聲虛榮感為人服務的使命感,加上我參加過很多次只有肉體沒有靈魂的喜宴,大吃一頓後隔天就忘了到底是去參加誰的婚禮這種,這和嫖妓性交易有什麼二樣呢?所以本人覺得這塊巿場在我加入後應該會徹底的崩盤大有可為,但是這個職訓局的人一直文攻武嚇我棉,說有興趣報名的人狠多喔,可能還要事前小考試才能決定能不能來上,這去騙騙別人可以,我棉可不是被嚇唬大的,所以我們就在他面前...........只差沒下跪的拜託她請他一定要讓我棉可以去上,不然我們四個人前途茫茫,全家老小都靠我們假日賣玉蘭花早上送牛奶,女的捐血男的捐精在維持家計,如果這課沒上到,我們作鬼都不會放過你,才感動了她!




              終於到了上週日我棉終於來上了一次課,地點還在離我家有七八十個足球場遠的台南縣新化,但好學不倦如我怎麼可能被距離打敗(但常因睡過頭就放棄了),來到了這個教室,看過了本班同學果然都是大嬸如雲阿姐如林,大部份都是歐巴桑大姐,但澆不熄我們好學的心,今天替我們上課的是這個婚顧班主辦單位的主任,一大早就在寫一堆有的沒的基本資料、排值生日及選幹部(拎杯很衰小很幸運的被選上為總務來服務人群,陷害我的三八激給我小心點),另外再加上台自我介紹(這是我以前人生覺得和滾釘床差不多的考驗,每每叫到拎杯都會會害我嚇的屁滾尿流口吐白沬,但後來也是到本公司上台表演過反串,整個把廉恥踩在腳下尊嚴含在胯下後,就覺得恥辱人生注定一輩子跟著我了啊,就像當酒家女了還會怕人搓怕喝酒的道理嗎?!)



  
             而下午終於開始分組了,由於我棉四個人是固步自封兼排外團結一致,所以我們死不分開又吸收了二個好欺負相處的男同鞋為同一組,一開始這個主任就出了個題目說,大家想一下如果是男女雙方就差不多住在同一個巷子的新人,婚禮我棉會如何規劃?由於我棉這組差不多是班上數一或數二...再沒有也有數二十一到數二十七的年輕的菁英份子(我們死都不會承認我們也老了)..所以一下子就想出來了,就是用古禮八人大轎抬新娘而新郎騎白馬娶新娘,慢慢扣扣照的遊小街方式,真是路邊賣甘蔗都想的到符合大眾的方法,忘了和大家說主任台灣國語腔很重,他就說為什麼他要出這個題目,因為就在二十五年前的這一天(導播幫我棉調為黑白小抖動的畫面),娓娓道來她和他老公就是也住很狠近,在當時主任老娘她花了一萬六千多塊(應該相當於現在的五十萬吧)訂作了一件過鹹水的歐洲新娘服,要風光一下準備遊街再到夫家的說,司機是舊識所以知道雙方家都住在那?但他居然咻激咧,大概放一個屁的時間,就把她載到新郎家了,他的衣服完全沒有秀給街坊看,但又不能開回頭車(古禮說醬帶賽,會嫁不完喔),所以她用頭紗勒斃了司機只好下車完成婚禮也不能改變什麼!........真是好語重心長兼悲喜交加...再兼還好是她的一個小故事,所以這就告訴我棉會害你的都是朋友專業的婚禮規劃是很重要的!






            天吶,一下子又已經廢話了四段,但我還好多沒講耶,主任中間又講了好多迷信的習俗傳統古禮,由於她好像專攻是在美容美髮這一塊,所以他的話鋒轉來轉去經過九彎十八拐再從雪山隧道穿出來就說眉毛對人一生的影響是真是很重要,節目尾聲又變播為眉毛好好玩的節目,眉看達人是醬說的,像是這個張清芳本來是八字所以唱片才會一直賣不好,但後來克服心魔聽造型師的話修了眉毛,唱片才大賣又嫁好尪(但我記得唱片一直都很賣啊),而這個拍戲常演壞婆婆的陳莎莉因為一直留著賤眉劍眉殺氣太重,所以才會最後和老公離婚,而這些話才說完,主任居然就把眼神盯在本人的眉,叫我出去示範給大家看,結果就說像我的眉尾巴比較稀疏又有一顆痣,是屬於比較不能聚財而是事業即使很努力還是一直會有阻礙的人(可恨的痣),原來這就是本人至今仍集貧窮破敗於一身的真正原因(就像活了五十年才發現我是分人飼,隔壁抓漏挖肥的阿明才是我老杯一樣震撼)



          本人的眉,before


        老師於是課後就幫我及其它二個也是本組男同鞋,一起修了眉,大家看下面,有沒有覺得喚然一新眉宇挺拔,畫完的那一刻,似乎成功和勝利就已經搬來住在我隔壁,隨時要來和我結為親家,事業的障礙都被老師一一踢走了.................................................只可惜好景不常,當天洗澡被我洗掉後,稀疏的眉尾及阻礙人生的一顆痣就又如影隨形跟著我了!(癱軟趴坐在地)



      本人的眉,after(第一次把我的器官曝露在大家面前,整個好慌張喔我,真是歹勢細了用頭蹭牆中)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