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一集是本人好友阿派逼我寫的,因為就在他離開他的前公司晶元雙雄台嗶電一年多後(嗶為本台消音,阿派至今仍然害怕讓人家知道他在台嗶電上班過,可能會找他週轉,明眼的觀眾一看就知道那是一家.........炸雞店啊,阿派不用担心),傳出他公司今年把所有約聘人員都升為正職了(導播請把鏡頭帶給癱坐在地上槌地兼滾來滾去的阿派),讓他相當的嘸甘願(我輕輕吟唱著梁靜茹的這首..可惜不是你.).,因為....導播請再把畫面調回到約莫六年前:





此時的他才剛金門退伍(順便一提,阿派全家男的才三個,派爸派哥和他,而三個居然都離奇的抽到金門當兵,毋忘在莒石碑旁應該要順便刻著派家功在前線的),一開始是在一家寢具店當銷貨員,想不到沒過多久就爆出他應徴上了台嗶電,在我們同鞋圈中造成轟動,真是不得了啦(我學古裝劇的小二敲鑼打鼓來回奔跑著嚷嚷著),不殺雞宰羊請全村吃飯怎麼可以,里長也應該照三餐用鳳上逃一直廣播告訴全里這個天大的好消息,不只丁丁是個人才,我棉阿派也是啊!






          雖然阿派有說他是以約聘的方式進台嗶電的,但其實很有機會轉正職啊,想不到他一進去就碰上了壞婆婆(他當時的查北老闆)照..三餐..應該是作月子餐的次數整他,當時他是管員工餐廳,常常要盯著廚房很多東西,如果有半點差池或讓老娘他看不順眼,查北就會藉機用竹夾子夾他的手(古代審案都用這個)  駡到呼伊叫不敢(以前台語連續刻後母虐待前妻小孩最愛講這句,再配合擰一下大腿),這其中還有一次阿派要發媚兒給廠內秘書,用了各位秘書妹妹這個稱呼,可不得了...查北看到後怒不可遏的頓時化作黑山姥姥..吐出舌頭緊纏著阿派的脖子,說:『你以為你是什麼身份啊,敢稱呼人家為妹妹...』(這句話要配姥姥半陰半陽的聲音),而當時我棉阿派為了爭名奪利能有所成長,也一直忍氣吞聲的過了半年!





          直到這一天,一道暑光射向了蘭若寺阿派的辦公室,他要被調去收發室了(就是收發全廠郵件的地方,因為台嗶電規模很大,所以連收發郵件都需要一個專職的人,嚇死人了),而這個改變讓阿派的職場生涯有了很大的轉變,因為老闆也換人了(就像小卓的骨灰譚終於被人從樹根下挖出來一樣),阿派在這裡生根發芽,就醬過了快三年,他從一般收發作到資深收發(曾有人以為阿派是工讀生,問他何時畢業?這話就像玉女劍法,把他刺傷刺傷),雖然都是在台嗶電上班,但約聘這種在公司裡沒名沒份的頭銜(就像細姨一樣),始終讓我棉阿派芒刺在背,終於決定要毒死大老婆發展事業第二春!




            這時因緣際會之下,有個工程師找他一起合作弄網拍,雖然事後拆夥又三不五時被供貨的工廠老闆叫他款款咧,作不起來的啦,醬子酸他,殊不知阿派有一顆不想讓人看雖小的心及如駱駝的毅力,阿派國二時..這一天是大年初二喔..而且發高燒都快沒命了但因為隔天要考試,他居然還可以在播著過年特別節目電視機旁的書桌毅力不搖的唸完所要有考的書(拎杯死的辦不到),只因為分數如果沒達到要被罰錢,大家說他是不是書呆子很厲害!...不過也因為這樣的精神才讓我們阿派今天能在網拍界坐上第一把交椅,因為他說他要讓以前曾經看他嘸的老闆都後悔(指的是查北),所以大家說他報復心好勝心是不是很重?



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斗六黃太太來電說這句上集有用過了!但我只會這幾句成語,不行嗎?瞪),雖然阿派離閞了台嗶電,但沒有當初這些因緣際會就沒有今天小有成就的阿派,這個查北也算了阿派的負面貴人(不像我被糟蹋完就船過水無痕,整個不知長進),希望阿派以後事業小有規模要記得拉我一把(只要是寫朋友的故事不管寫誰,本人都要以拉我一把作結尾,免得他們忘記....)



.........................幕後花絮........的...........分格線....................




        關於阿派傳奇性的一生這集如果沒寫到實例我實在太不甘願了,我就先分享一則好了,不然庤瘡一定會犯,阿派曾經和我說過他們家這模一則故事,好久好久以前,他嬸嬸或者阿姑,有一次已經身懷六甲騎著歐都賣在街上等紅綠燈,結果遇到人在廟裡在熱鬧出來遊行,以前這種遊行還會有騎馬助陣,結果這匹馬不知是中猴還是中青驚,突然往後一踢,結果準準準的踢中嬸嬸或阿姑的肚子,結果表妹或堂妹就醬生出來了耶...實在是太刺激了說.(我輕輕吟唱著孫燕姿的神奇,時空轉轉轉我回到了過去..好神奇).不過嬸嬸或阿姑或小孩的人都沒怎樣,大家別担心,而我最關心的當然就是...........表妹或堂妹生出來.......到底臉上有沒有馬蹄印啊?..............答案是沒有  (我搥牆)



日後如果本台沒有什麼新節目可以播,就會以寫派家的傳奇故事來充數,而剛剛這則佔他棉家故事如滿天星星的其中一顆,一陀精夜裡的其中一隻精子,本人打算以像天下父母心夜巿人生的集數來製播,以作為發醒人心、教化世人作用!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