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來阿派興高采烈的聽同事說要去他前同事介紹的一間俗死人的店
(俗在本人的字典裡非常的多功能,以前有個外縣巿的朋友來台南,然後看到扛棒好奇的問我
,你們的超巿為何要賣很聳的東西?哇問她那裡有寫東西很聳,人家明明超巿就叫俗俗的賣)
,烏龍的雖小人生在學生時代曾經緊緊的卡在阿派身上,但直到某一年,似乎就已經被阿派高價請
來媲美林正英的腮公來驅走了,想不到今天又突然回來拜訪!




        而後來因為時間還早,不然我隨口一提去最近就昂的高雄義大世界,想不好喜好一向和泥鰍一樣難捉摸的阿派居然荅應,也把被他打入冷宮的車上變性人導航又重新召回(先前我們現在同鞋出遠門,他都叫我棉要先看地圖,再一路幫他報路,誰都不准睡!裝導航的意義到底在那?)想不到都設定好了,最後又發現,人家義大世界根本還沒開幕,我們到底在衝吶小?







        最後只好轉往最近我棉府城剛開幕的德安百貨,聽說是台北過鹹水下來的,最近它轟動一時的
新聞是因為樓上的大大茶樓演出港劇的情節,被討債集團霸佔,每桌都只坐即咧狼而且是坐一整天
,好像在演台版的『行運一條龍』喔,真刺激....。







 結果一進來這又是一家穿堂風(大門可以看穿到後門,謝沅瑾老師應該收我作入世弟子)的百貨公司,好小間喔,我棉台南怎麼都好流行前胸貼後背的百貨公司呢?像這個focus、遠百民族店..還有早期是百貨現在好像改作鬼屋的圓典,為了避免外縣巿的冰友不知道這些百貨到底有多小,我就偷一下阿派的形容詞來告訴大家,如果三商百貨是XS號,那以上這幾家就是S號百貨,不過作的比較高就是了,而且樓上居然有好幾層是在賣高檔傢俱的,也有莫名其妙婚紗展和好像成衣大批發的體育用品樓層,只能以中 西亂併再加  古代和現代穿越時空 又加小而不太美來形容,實在是太複合式了,就像從蒼蠅的複眼看世界一樣!裡面狼最多的地方就是每件39元的大創(我猜應該佔了本館七成的人潮)及松青超巿(這裡佔二成,因為有很多吃免驚的試吃品,我幫阿派搶了好幾次試吃品來抵阿派載我的車資,不然他又一直在我面前講出門花好多好多油錢喔,我真是天生的下人),其它十個樓層就share剩下的一成,大概一層分配十個只看不買的客人,我醬把實情都寫出來,德安如果良心被來福吃了也不能封殺我!








 
       但本人心目中台南複合式百貨公司的第一品牌,應該要算是東帝士了(希望七八年級年生不要猜出我......原來才十幾歲而已),雖然它倒了十幾年中間也和圓典一樣改作鬼屋,但還是影響不了他在台南百貨界的有如貓王隕落且無法動搖的巨星地位,因為我小時候這裡好熱鬧的說,左邊有轟動一時的小北觀光夜巿(這個人潮可不會輪給現在的花園夜巿,中間廣場常有一些奇人異事或特技表演,但都比不上阿派說他小時曾經在台南某夜巿看過每週現殺一隻活老虎的驚細狼場面,雖然我一直覺得他是在毫小耶),右邊還有五顆星西餐廳(是歌應秀的場地,就像台中太陽城及高雄藍寶石那樣,小時候花媽及我小阿姨常買二張票就挾帶我們五個小孩進去,本人很小就在這裡看過豬哥亮及羅壁玲還有林以真...現起想來還真拉風,不過我也要順便投訴一下給婦幼協會,這二個鐵石心腸的查某狼每次都自己霸佔座位,讓我們或站或蹲或跪的二個多小時,造成我們兄妹長大都有小腿肌異常發達及同學愛問我們是不是足球校隊出身的身心靈創傷!)








       我棉把鏡頭再帶回來小時候的東帝士,容我醬子介紹來,我們要是能在一樓的溫娣漢堡吃個漢堡就像在巴黎香謝大道喝杯咖啡一樣的時尚,要是能在二樓的全輪成衣買件衣服就像可以去米蘭時裝週走伸展台,要是能在三樓的美食街吃隻手扒雞就像人生已經踏遍米其林餐廳一般,要是去四樓的電影院看過電影就像人生已經參加過坎城影展一樣,要是在五樓的室內游泳池裡玩過水就像來到奧運的水立方,是要去過六樓的戶外遊樂場就像已經遨遊在迪斯耐,和米奇米妮牽手繞圈圈一樣的歡樂,要是能坐上它們當時的透明電梯就像能直接通往NASA總部,人生要往異次元邁進!








       中庭還三不五時有電細定的明星來簽唱,那時候因為只有三台,所以明星和台灣黑熊一樣稀少要看到很不容易,不像現在好像外包給加工廠量產一樣四處都是,沒辦法殺很大就能紅...要這個殺小那個殺小都會,才能闖盪演藝圈,本人就有在這看過郭富城和鍾漢良耶,不知道要不要和大家炫耀一下?而且那時候的明星比較好控制,都不用買專輯就會簽名,看要拿書包或內衣褲他們都簽,金賀鬥陣.............








我的童年到學生時代就在這些地方滾來滾去,像是小時候不小心在小北看過賣蛇湯的現脫活蛇皮,讓我好難忘懷,又害怕又要從指縫繼續看,在中庭看到賣膏藥兼清涼秀的也讓我認識大人的身體構造.....因此東帝士一直穩穩坐在本人心目中正港複合式百貨的第一把交椅嘛,誰都別想搶去坐,雖然不久前東帝士好像被夷為平地,而我也移情別戀的愛去台南新天地(因為本人痛恨"叫啊咻"型的百貨,讓我恐慌症都快發作了說),但這份養育之恩,我不會忘記的,我要把它寫進花家的族譜,代代相傳,也歡迎咱們鄉親一起來本版留言讚蝦你的第一名百貨公司!






ps  :本人最近一直頭殼空空,好像江郎才盡了,吃了深海魚油後還是
         不知要寫殺小,作家生涯好像還沒發光就熄了,來回踱步中!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