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早上我看了鴻海尾牙的新聞,最大獎是現值二千七百多萬的股票,說員工阿賢提早跑了被人遞補走了,我想這這個年阿賢除了被父母照三頓腮耳光、老婆吵著要離婚、孩子怨嘆被無露用老杯生到外,是誰偷偷把檸檬汁倒進我心裡,我怎麼覺得心裡突然一陣酸呢?翻開一看,原來是我這個年又沒有年終啊,難怪覺得心頭好刺好刺!






而這個鴻海尾牙一完就是宣告說,史上最上長的年假昨天開始了(去年本公司無薪休放了二個禮拜,這才是本人史上最長的),不知道各位觀眾冰友都是怎麼過年,前天是你高梅了耶(傳說的除夕,這一晚全人類要嚇跑年獸,才能維持宇宙和平),而各位觀眾冰友家裡的年菜都吃些什麼啊?我每次看到個人相當的好奇,因為我每次看到電細在介紹年菜,我都覺得好澎派喔,因為我們花家不是開火鍋店的也不是賣火鍋料的,但人生有重大節慶時都要吃火鍋(就像原住民一定要殺山豬那樣),中秋吃、過年吃、平時更要吃,也不知道是誰規定的,這年當然也不能例外!(花媽煮了這麼多年的火鍋,應該也可以繼三媽之後來開個你媽的他媽的臭臭鍋,一方面除了可以問候長輩又可以替全天下母親照顧出外遊子的胃,真是造福人群的好店名)







          回想我小時候過年.....那時候年節氣氛相當的肥厚(就像中老年人的攝護腺那樣),過年特別節目金賀看,都不像現在大部份都青菜作作耶,只要把原本的節目改個名稱就叫特別節目,騙狼咧嘸栽,實在是一代不如一代,不過你高梅晚上我有看了個比較不一樣的了,是這個台視紅白蝦密對抗大賽的,小燕姐和哈林主持的,我看到了『老骨定空空,老皮袂過風』吳奇隆和林志穎耶(這句要用台語唸喔,知道厚),好令我懷念喔,是當初四小天王的二小耶(如果再來一個組成殺小天王應該更順口),『冷冷的黑夜火熱的心...』的歌聲,讓我腐敗的肉體不禁跟著抖動起來,想不到他們都有年紀了還這麼能跑能跳,本來我以為小旋風平時應該都會和潘迎紫相約一起泡在福馬林維持長生不老,想不到這次再看,他的招牌娃娃臉不知道誰去給他刻上歲月的痕跡,怎麼會醬子?這就和是原住民卻唱歌不好聽、是納美人卻不是藍色的、是黑人卻雞雞很小一樣,我沒辦法接受、我不接受!







       而這個初一大家好像都要去拜拜,我最期待就是看到民眾去廟裡搶頭香的新聞了,因為好刺激說,那個門一打開這些人就會好像被滴到水的蠶寶寶,整個大抓狂,像今年就擠破了廟門及把百斤石獅撞翻了(這種感覺就像你烙塞卻不能馬上拉,此時它棉不停在衝擊你的肛口一樣,等你把熊熊肛口打開當下,是多模的萬馬奔騰,一瀉千里啊),我去年也有看一則不知道是瞎密宮的,也是一開門有一個選手明顯的一馬當先,眼看勝利再望結果最後二三步竟然跌倒在香爐前面,直接被後面數百名的選手從"卡架啪"狠狠踩下去,結果頭香沒插到,可能還被醫生狠插了好幾下針,真是插人者人恆插之!






      最後還有大家會有過年出遊的習慣嗎?由於本人有幽閉空間恐懼症+恐慌症 再+燥鬱症,所以非常討厭去四處人擠人,尤於我們母子連心,所以我老目也都會以高八度音說過年出遊是肖耶,尤其是遇到大塞車或排隊時都會讓我想把袋子裡的機關槍拿出來掃射來衝出現場,不過今年家作人婦的小妹要回娘家,我們母子也要加入肖耶的行列,全家也要來出遊一天,不過由於家母是我和珍珍寶百般苦勸兼下跪才肯出門的,因此應該也就是在台南縣小小踏個青而已,如果她有大抓狂,本人再寫一篇和大家報告,由於今天已經是回娘家的初二了,一般電細節目到尾聲也都要和大家拜個年,那本台也不能例外,由於這個福虎生豐及虎你旺...這種已經被用到臭酸了,因此我特地想了二句與虎有關的成語來祝福本台的忠實觀眾冰友,祝大家虎頭就蛇吻好了,還可以順便用在情人節!



ps:本來想的另一句是虎泥虎塗,但這句要拿來祝誰呢?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