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16 18:34 劉欣逵
 
我們都姓花!花心、花枝 女兒叫花蓮香

最近有個偶像劇,劇裡有個花田村,全村民都姓花,名字超有趣,有的叫花枝丸,有的叫花煞煞,還有人叫花痴心,雖然戲劇名字取的比較誇張,但真實世界還真的有姓花的村莊!這是台北縣石門鄉的德茂村,真的有人叫做「花枝」,花枝的女兒叫「花蓮香」,還有人叫「花芽」、「花心」、「花園」,還有人叫「花情」,如果發音不標準,就會叫成「發情」,這些「花」名鬧出不少笑話。

你沒聽錯,這位媽媽的名字真的叫花枝,這個位於台北縣石門鄉的德茂村,有60戶,將近400多位居民,整個村子都姓花,他們住在這裡已經第7代了。花秉移:「花情、花心、花田、花旺、花銀。」記者:「還有什麼?」花秉移:「花芽,我剛說的這些2個字的,都是我們的長輩,我不敢這樣叫他。」

不只這些「花」名,拿出花氏族譜一看,還有人叫花茶、花樹,還有叫花心,甚至還有花童、花園、花新發,如果您不相信,可以來這個村子走走,說不定還會找到,更特別的「花」名。


↑↑↑↑↑↑↑↑↑↑↑↑↑↑↑↑↑↑↑↑↑↑↑↑


關於這則新聞在在提醒各位準爸媽取名的重要,而且名字這種東西很容易誤了人的一生的,像本人數年前聽了當時也在科技公司上班的同鞋阿珍說,他們公司有個女生長久以來,大家都只知道她叫作”Helen”,本來在科技公司上班取洋名是很平常的事,但時間久了愈不想讓人知道是事,大家愈想知道,直到阿珍某一天無意中翻到Helen的資料看到了中文姓名欄,其實拆開來唸字義都很好,是櫻花翩翩的櫻及去蕪存菁稿的菁(還好沒和舒淇同姓,不然就變舒x菁,我好替他担心),之後阿珍就決定永遠只叫他Helen!...................最近新聞有刊一個男版的案例,請點這!


     各位觀眾不覺得取名時,連名一定要記得帶姓一起考慮,千萬嘸通一步錯步步錯,抓龜你就耶走鱉,,各位老杯老木…...千慢愛滋意……………!             
像叫禮良的能姓甘嗎?姓柯的兒子為何叫博仁呢?(但姓柯的好像很吃虧耶,也不能叫淑芬或琳芬..人生處處受限),叫偉安的熊男,爸媽你們有想到自己是姓危嗎(愛星座也不能醬子)


還有各位父母如果你只要生一個,請不要取以下這些聯想性極高的姓名,來畢竟我學富五車,小學又蟬聯幾屆連連看大王,所以我真的覺得他們應該醬!

以本人前同事們的真實性名舉個實例(扶一下眼鏡,拿起指揮棒)!

像  叫   英勝  的我會以為他一定有個弟弟   叫   揚摔
像  叫   育仁  的我會以為他一個有個妹妹   叫   部淑
像  叫   怡佳  的我會以為他一定有個姐姐   叫   佳具

像  叫   明仁  的我就覺得他爸媽希望他   不要作暗事
像  叫   真津  的我就覺得她爸媽希望他   不要怕火鍊

這固中的真締難不成沒人有發現及體會這該有的邏輯性(松柏他弟弟不叫常青,要叫什麼啊!..),
莫非只有我才有醬的困擾!(猛抓頭皮中)
歡迎同道中人  如有陰陽眼體質的朋友來信與我一同分享心得!

 

說到這又讓我想到這,公司行號裡常會有電話拜訪的廠商打來,在互相介紹姓名時也是處蜜處蜜,以下也是本人公司真實案例:

本人好友叫劉玉雲(快看一下鏡頭,你上電視囉),廠商電話中說要寄東西給他參考,電話內容如下:

例一
廠商:請問劉小姐您全名怎麼寫?
魂吶:是的啊,我是金刀劉,玉珮的玉,白雲的雲
廠商:是是是..我清楚了,東西會儘快寄到您手上
過了二天有一封不知道是寄給誰的信,上面曙名給『劉玉”白”』小姐收…

例二…廠商電話中一開始說明來意,然後…………….
廠商:『講這麼久,還沒請教先生您怎麼稱呼』
我同事:『我喔….雙人徐』
廠商::『醬啊,那”雙”先生,您好您好,很高興認識你』
(我想他如果遇到姓李的就會稱他木先生..姓吳的小姐.就叫他口小姐)
….
還有版主的案例,本人打去千葉火鍋要訂位,雖然我講話會燒蝦(欲知詳情請點這),但電話中卻的聲音卻常對方雌雄莫辦,所以常被誤認成為小姐(我有數度考慮去0204發展,也許可以成為台柱),但聲音天生就是醬,我也無法度(小紅說有頭髮誰想當禿子,那我就對個反聯..能長毛,誰想要當白虎好了)
本人說:『我想要訂晚上六點半的位置,請問還有嗎?』
服務生:『嗯…六點半的沒了,六點可以嗎』
本人說:『好』
服務生:『那小姐請留一下你的資料,讓我登記一下』
本人說:『我姓鄭.手機號碼是……….,還有抱歉,我是先生,,,不是小姐』
對方聽完靜默了十秒,但我感覺的出來此刻的他想保持他服務業專業的應對及處變不驚的精神,於是………………………………………………………
他靜定的說了這麼一句:『那還沒請教”鄭”先生,您貴姓?』


 

最後還有一個名字是本人覺得這個人很實在的,請大家要多多支持現今社會還有這麼不虛假又誠懇的人,好多年前我有在八大的獨漏60節目,看到他棉在探討變性人的題材,然後就會介紹該遭遇的人,有的叫CoCo的(用卡逃夫想就知道他長的像李玟)、叫雪兒的(狠愛外國藝人雪兒)…等等的人,最後有一個叫梅蘭嬌的..我想那這個名字就一定是愛唱戲而且狠喜歡一代戲曲名伶梅蘭芳,想不到家妹珍珍寶一語道破,她說這個名字要用”台語”唸…………………….……連連看大王獎盃瞬間被珍珍寶給奪走!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如果覺得妹賣,記得右上角推薦這個部落格幫我按一下喔(真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