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行程,原本就是一起床,預計吃完早餐後就要趕往曼谷的飯店去確克硬之後,就殺去恰嘟恰假日市集,殺它個血流成河的瞎拚之旅,結果阿栽訝,人算不如天算,一大早就被兩光的接駁司機擺了一道,大delay了二小時,其實第二天晚上都和他電話講好了(他是第一天從曼谷載我們來芭達雅的司機,由於覺得服務還不錯,所以又找了他,價格也算公道,載回去也是一千三有比較便宜),請他今天早上九點半在我棉的飯店門口等,結果我棉一早就起來吃飽也把這裡的房間確克凹,才發現在大廳等嘸人也沒法回房間了,誰知道打去一問他說車子有點狀況要處理,結果等到人來都已經是十一點半了,來的是另一個司機,結果仔細一問才知道老闆似乎是忘了這件事,所以我棉打去時,他才從曼谷開來,就是我們枯等的二小時,本圖可看出乃綠己經從左右手來回靠頭,靠了三十幾回了!
本來還想說打發時間來逛一下瞎拚摩的,結果一大早也沒開,整個就是插翅難飛啊,就又繞回來飯店繼續等!
 

後來司機可能也發現,我團成員個個面露凶光,所以馬上泰版的終極殺陣就在本車上演,整路的時速沒有低於一百三過,在高速公路上整個東閃西鑽的...感覺只有一米多的車縫他都毫不考慮的衝了進去,只差沒像成龍電影那樣,從貨櫃車下方開進去,另一端出來後,我們驕車變成敞篷車那樣,最後一般原本要二個小時的車程,在我們泰國舒馬克的駕駛之下,我們一個小時多一點點就到了曼谷的飯店了,我棉整路緊抓門把,就像坐了一個多小時劍湖山的笑傲飛鷹(雲霄飛車)那樣的刺激!



       我們這一天住的是Le Meridien Bangkok Hotel,是算五星級的飯店,是我棉秀外慧中的珍珍寶找的,說那時有在特價,要讓我棉散甲狼,來到國外感受一下人家有錢人都是過什模日子,台北好像也有開一間叫作寒舍艾美酒店!



大廳真是又大又氣派,馬上請我棉麻豆...乃玉小姐來為大家來一張



但房間裡面,本人就覺得還算乾淨舒適,但房間內的設計就和一般飯店制式規格差不多,沒什模驚喜!但是服務還不錯,走到那處處都會有人給你指引!


東西放完我們下去繞了一下游泳池,老外很能"引就伊"矖日頭的時光,乃玉說這模熱還能躺著看的下書啊,我棉東方人一定會包的和黑寡婦一樣才會靠近雷池一步的
 



緊接著,就事不宜遲兼十萬火急的來坐捷運趕往恰嘟恰了,此時已經都下午一點多快二點了,已經離原本計劃要到的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了
怎麼坐捷運當然也要事先作一下功課才不會到現場"殺攏嘸",還好我棉花家祖上積德有珍珍寶幫我們都事先搞的清清楚楚的了

 


一下捷運就有好多人在這一站下車,光自助的觀光客(跟團的不會來這裡)、當地人就擠的滿滿的說
由於我們一路從早上趕到現在,下午二點多快三點了,都還沒吃午餐,所以想說就在路邊攤解決,吃飽了再進去逛,連路邊攤可都很多人的說
 



他棉的桌上都有一大堆重口味的調味料及青蔥一把,給你加進去吃喔,不過這青蔥是在加在那很令人費疑猜? 

我們四人分別點了這四道,依序是炒飯、米粉湯、炒板條及鹹豬肉(我棉看菜單瞎點的),其實口味和台灣料理蠻像的,只是口味比較重。
 



本來我們還點了一盤炒青菜要來配,由於菜單是沒有圖片的,我們看到認識的單字就深信不疑點了他,結果來的是這個,素食飯盒,硬是合力把它吃完!


吃飽後三點多,我棉終於殺進來傳說中的恰嘟恰假日市集了,顧名思義是假日才有開(聽說平日也有少數幾家會開,但就沒假日這模百花齊放,家家戶戶都有開門作生意),而下圖就是一進來給大家看的市集位置示意圖,每個不同顏色區塊就是代表是賣不一樣種類的商品,這裡什麼都有在賣,好像什麼二手衣啦、水族寵物用品啦、家俱啊...瞎密..吸狼登逃...都有在賣,這裡佔地也聽說有十個足球場那模大,如果是小S來介紹,應該也會用手指往外比說,『五分埔....OUT』!



這個外圍這一圈就已經很多人了,然後路上隨時會有臨時來偷賣的,皮箱一開就賣起來了,本人就也翻了一下,如果有警察來了,他們就會走若飛耶..把皮箱合起來立刻閃走,早知道我應該手裡拿個十幾二十件..口哨一嗶就和小販往反相方跑..(開玩笑的吶..我棉台灣人這麼善良,那會作這種事呢?)

市集裡面好多小巷子,店超多家的,如果你是第一次來,有看到喜歡的沒馬上決定,最後想要繞回來也找不到了,很像古代桃花源的故事那樣,但本人身為省吃檢用協會的理事長,也不得不說這裡的T恤實在是俗到拷杯耶....一件T恤才一百到一百五不等,而且質料和圖案也都不差(摟著T恤轉圈圈),本人覺得很物超所值,而且這裡的小販們都很熱情兼親切,即使你看了不買也都態度很好,沒有欠腮的晚娘臉!
 



像本人到到這家店看牛仔褲,這位店員整個好熱情喔,都熱到把我給灼傷了那樣,雖然本人的英文也不算好,但就是厚顏無恥的以敢講在江湖上闖盪,語文這種東西不就雙方聽的懂意思就可以了嗎?管它文法正不正確,所以我們二個就用破英文在裡面閒聊了起來,從我是那裡來的?要待到何時?第幾次來.閒到這店店是他堂哥的,然後在曼谷的MBK裡也有開分店,整個話匣子大開,而且他說大家都是亞洲人,就把這店當自己家,整間店都讓我慢慢試到開心為止,即使沒買也沒關係!最後他還真的拿了二三十條給我試,整個就是盛情難卻啊,最後本人挑了二條(這裡的款式都很飛訊,只是不曉得這裡的人是不是都有小兒麻痺,怎模腿都好細喔,有好多條我好喜歡,但就是拉不上來,我花某人曾幾何時會有這種窘境啊,搥牆!),而且我買二條要結帳是居然還不到一千塊耶(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感恩的心』我又再度輕輕吟唱了起來),窮人救星的匾額應該要賞賜一枚給他們的!


墮落敗家的時光真是特別快,一晃眼就五六點,有好幾家在關門了,最後我們在這逛到了晚上七點多離開,雖然我們覺得意猶未盡,但這一天已經是禮拜天了,所以我們即使隔天想再來都沒辦法了,而在『恰嘟恰』裡面,男性冰友可以買的東西也很多,不像有些地方一面倒都賣女生的東西(大姆指往下比),所以下次來這裡應該要狠狠排個一整天在裡面巡迴交流才可以,醬子人生也才能了無遺憾啊!


緊接著我們就坐計程車轉往了俗稱洋人街的拷桑路,但這人潮就好像沒有昨天在芭達雅的Walking Stree,人多要要溢出來那樣,這裡有點像複合市夜市,而且還真的名符其實,好多老外在路邊酒吧飲酒聊天那樣!





我們就先點了一盤三種不同麵條合在一起炒的炒麵,大家一起來嚐鮮,一盤好像35,還蠻大盤的,這個如果一個人吃可能太多,但擱美派呷喔!
由於今天己經走了一整天,想說那就再來"商激烈"好了,就從這邊再挑了一家,大家看一下價目表,有沒有覺得這裡的抓龍實在便宜到令人流目屎,我們就作了這個半小時只要120塊的腳底按摩,一進去師父就逐一幫我棉一個個洗腳,實在好歹勢,還好沒人有香港腳或長雞眼,不然名聲整個臭到揚名國際了!




    接下來馬上進入花花好料理還是花輪好吃經的美食單元,駐地特派記者花輪在這邊向大家介紹幾項當地的風味美食,
  1. 左上的是有名的香蕉蛋餅加的是巧克力醬,很特別的作法,咬下滿滿是新鮮香蕉(一盤30~40株)
  2. 右上的是烤甜玉米,雖然但拿到手根本不怎會熱,但還是會甜吶,不知道是不是這裡天氣太熱了,太燙的東西會沒人要吃(35株)
  3. 下方二張都是串燒攤的東西,一支10~20株,就是三牲加雞的大集合燒烤!
     
      
媽媽麵麵攤,其實講簡單一點這二個媽媽料理的泰式泡麵及板條麵,有分湯的乾的,我棉來到這裡真是胃口大開,全都都叫了來吃,他們的泡麵吃起來還Q爹爹耶...都不會爛爛的,口味也還不賴,吃不出來是泡麵加工的,還有加蠻多香料在裡面,吃起來風味還算獨特,一碗我如果沒記錯,好像也才三四十塊而已。
我們吃到一半還巧遇蘭若寺裡小倩的弟弟,整個頭髮留好長啊,快要可以邊走邊掃地了,如果他一甩頭應該也可以像他姐姐這樣,勒住好幾個人的脖子,大家跑都跑不掉!
我棉走到警察局發現醬子的一個扛棒,裡面寫說連超人都會"渡姑",但這裡的都是超級警察,永不休息那樣,但我棉對台灣的警察倒是不要這模嚴苛,畢竟我棉警民一家啊,永不收紅包及永不吃案就可以了!

這個阿多啊是個街頭藝人,拿個神奇鍋蓋磨來磨去就可以磨出一陣美妙的音樂出來耶,十分厲害.....還是蓋子底下有放一台"愛怕"在偷播(整個很小人之心)
 


最後是今日戰利品時間,全都是今天在恰嘟恰買的,T恤兒五件還不到八百,牛仔褲九百吧,拖鞋一百五十元

 隨便一件T恤兒的圖案都很促咪喔,還頗有設計感的說,大家可以仔細看一下英文字的部份


 

二條乃扣是在拷桑路買的, 一條才八十塊,還蠻好穿的喔,整個滑溜溜,洗完也不會縮水什模的


這兒是乃綠的一日所得,乃綠在算是瞎拚圈的詹龍欄(殺手),今天買這樣算是相當客氣,大佛圖案那二個東西是燈罩,一個好像快二百吧,不知為什麼她來這特別愛上這個,由於她是殺手級的人物,所以可以看出她的折衣手法已經不亞於店員上的售貨員小姐了
 


 






然後在回飯店的計程車上,我棉就開始分享今天買東西的心得,本人當然就洋洋得意的講起在牛仔褲店受到店員有如熱情如火的對待,我要離開時他還要求一定要和我拍張照,並且還留下依媚兒,叫我一定要把照片傳給他,整個有如天王巨星般的待遇,然後就開始炫耀我英文雖破,但本人有多模敢講這件事,然後就講到我試穿好多條都緊到拉不上來這件事,珍珍寶就問我怎麼和店員講這個狀況,本人當下是要想和店員講說『我穿起來屁股很緊』,所以正確講法好像應該要講『I feel my bottom so tight』...但由於本人深受美國電影耳濡目染的影響,覺得就像廣告講的,要自然而然學會美語,當時就脫口而出的講成『 my asshole is so tight』(我的屁眼好緊喔)..........(立即鑽個可以到地心的洞躲進去,一輩子再也不出來了),當時講完本人還不疑有他呢!覺得怎模可以講的這樣的流利啊.......希望店員不會因為聽到這一句,以為我棉是隨便的台灣人(棉被包的緊緊的),或四面佛保祐他根本沒聽清楚這一句,不然我棉以後還不要在東南亞立足啊,恐怕只能遁入空門,長伴青燈,再也不問紅塵事了!



PS:主照就是我棉當初的合照,各位觀眾冰友來建議一下,照片到底要不要寄給他呢?(抽煙回來踱步中)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