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差不多一個眨眼再加打二個噴嚏的時間,本人去上的網路行銷課就在昨天結束了說,所以要交一個期未報告來爛芋充數...精益求精檢視一番(今天也有教寫文案..說下標也簡幹精小...這一句我就會寫成精液求精...送給試管中心業者當斯漏梗),而內容是關於自己要行銷的產品作一個赤祼祼評量及從中分析一下要改進的地方在那兒,大家都有拿自己公司的產品出來虛張聲勢虛心討教,而本人作的主題就是作本部落格的推廣,依照老師的問題,痛定思痛的作了下列的自我檢視:



 

網站企劃的『5W1H』的Q & A

Q:Why(為何):推廣的理由?
Ans:是想要讓本台成為紅遍五湖四海,沒有國那裡會有家,家家戶戶都要愛上它的知名部落格,
以後在文壇發光發熱,以此維生,但經上課知道現在這個市場已經好多人擠進來了,感覺上外太
空還容易一點點!
          

 

Q:品牌為何?
A:本來是打算是來自於格主的個人魅力,但由於格主一直沒有意識到青春肉體早已腐敗中,無
再用以拐騙無知民眾,加上三不五時創作就會遇到瓶頸(例如說看同事不順眼或家裡
的狗不聽話…..等雞毛蒜皮的理由)?
 

 


Q:Who(人):我的網站是要給誰(消費族群)看的?
A:給千千萬萬個看的懂台灣國語、喜愛戲劇人生的觀眾冰友
(只有觀眾都沒千萬人就是,可能只有新萬仁會關心他棉...我都沒關心到.)...
.................................................................
...本人一直中寫文案的毒...................看不懂是嗎?因為這家業者叫新萬仁
他的斯漏梗就是『新萬仁關心千萬人』

 
 

Q:誰管理?誰行銷?
A:都是個人自行管理包辦,所以一直見樹不見林,無法看出本部落格到底那兒需要再改善(因為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心肝,我們的小寶貝都是最棒的(摟的緊緊的),大家說是嗎?),至於如何
行銷本人也一直摸不著頭緒,感覺要送個十萬或八萬的紅包給神秘的key man才有辦法替我打通
關,靠本人一己之力來行銷好像是在擔沙填海那樣!

 

 

Q:What(物):網站的定位是?
A:老師說應該可以算搞笑kuso類吧,我人生才豁然開朗了起來,不然我一直覺得我要賣的是本人不
屈不撓的人生故事(其實有一點點點屈就跪地求繞了,不要告訴別人喔),大家可以從我的事蹟當中獲得很多厲志及啟發,一度想投稿去大愛,教化人心




Q:賣點是?競爭力?
A:想破好幾顆頭....都想不到耶....大家說說我的部茖格競爭力在那?
想來想去.....要不要把筆折斷,回鄉下種田好了(整個見笑轉生氣)

 

 

Q:When(時):網站更新頻率…
A:常則一週二次,短則一週一次..一直隨心情起伏及週遭的人有沒有
出事作決定.....(所以紅不起來也不是沒理由的啊...)!

 

Q:How(事):如何吸引瀏覽?網站曝光?如何評估網站效益?
A:目前都是去一些熱門部落格留言,吸引一些同類型的讀者進來觀看,但這招只能吸引到
一咪咪的人而已,如果要衝高人氣,可能要和詐騙集團談一下跨國聯手或技術轉移的合作相
關事宜!





Q:STP: 市場區隔、選定區隔、定位

A:好像都隔不太開,好像走到那裡都好多人,真沒臉讓老師知道我以前還是唸企管的
(摀住老師的眼睛)






下列是老師一開始上課時教我棉去找和要推廣的自身產品,有相關的關鍵字資料及搜尋量,結果本人自 以為的關鍵字好像和本電細台的的播出內容沒有殺小滴代, 
 

關鍵字詞
Yahoo XX月搜尋
第一大競爭者
第二大競爭者
第三大競爭者
KUSO
2245
巴哈姆特kuso
 
 
搞笑
9643
搞笑漫畫日和
J2H 搞笑館
搞笑影片youtube
部落格
20691
彎彎部落格
花猴部落格
宅女小紅部落格
影評
902
影評網
KingNet 影音台--評專欄
火行者的電影部落
部落客
2917
治癒系部落客 薇薇
liz部落客
部落客馬克
旅行
2751
via s 旅行札記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今天本人的報告,老師說除了部落格可以算是關鍵字之外,其它都可以推進去福德坑埋起來了,但是如果要搜尋我的部落格名稱,大家偷懶只打花輪,觀眾冰友就會迷失在無窮無盡的小丸子世界當中,永世不得超生,如果打全名,不是熟門熟路的人又可能打成花輪的人蔘電視台之類的....本台可能搖身一變就又轉型成為推廣流傳華人五千年中藥及人蔘神奇療效的賣膏藥之家,所以大家要隨隨便便找到本台好像不是那模容易耶,




所以老師建議本人寫個『花輪之SWOT分析』可能會卡賀......另外還有點明本人的文章太過樂樂等,觀眾會失去耐性的就轉台,真是當頭棒喝...........讓我不禁開始吟唱起.『一句話驚醒我夢中人,嚇的我屁滾尿流失了魂.....拎爹拎爹....拎爹爹』(要用建寧公主的唱法)......那模為了避免又陷入篇幅過長的旋渦,再度流失大量觀眾,本集就來勿勿去勿勿,咱棉下次再相逢,我就在這兒和大家說再見囉,揮手!(這是小時時候,有個中午節目叫開心舞台,黃香蓮都是醬作標準結尾的)









PS:如果有看不懂
SWOT是瞎咪的觀眾冰友,本人來小小解釋一下,這四個英文字就是機會、威脅、優勢、劣勢的英文簡寫....怎模好意思讓大家知道我是唸企管的....卻只知道這種皮毛呢(掩面)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