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食記了(其實也才寫過一篇),今天文思泉湧的來寫一下好了,平時聚餐大家都會去吃些什模啊?由於近幾年本人家道中落的很嚴重,所以都覺得要花差不多的錢,就要吃平時家裡比較不會常吃的,譬如熊掌、猴腦還有產婦的胎盤之類的.........這些我都不敢吃,這邊有我棉台南的觀眾嗎?招招手讓我看一下,大家有沒有覺得咱們府城除了小吃多外,簡餐店也特多嗎?(就算沒有你也要給我說有,不然這一集我就不錄了,人還沒紅就已經有大牌脾氣),但由於小吃店實在不是聚餐的好地方(其實是本人富貴病很重,不愛沒冷氣的地方),所以這幾年來,本人踏遍像三皇三家、小桔子之類的各大簡餐店,但一直覺得沒有覓得知音,整個很空虛!







             而本人天生就有一副不怕燙的舌頭(但請不要叫我吞炭試看看,好壞心啊你),所以我最愛的就是吃火鍋了,因為費用和其它種類食物比起來不相上下,但看起來東西很多又可以吃很久(這就是散呷狼難以擺脫的天性),又加上我可能被下了降頭,可以沾沙茶醬及醬油的東西食物我都抗拒不了(又想叫我幹脆買一瓶回家慢慢喝是嗎?最壞了你,搥你的胸),而我要來轉頭攻擊一下其它食物,像本人一直覺得簡餐飯這種東西就是把路邊的便當裝進去比較漂亮的盤子,端上來就要賣我棉二三百塊,實在和史前巨鱷的換帖耶,整個吃人不吐骨頭,你說是嗎?你說!





     
    而這又不禁令我想起數年前,手指頭拿起來遙指(導播請把畫面弄成漣漪狀)...我和專科同鞋棉一起去南投集集玩,鐵路邊有好幾間看起來水噹噹的田園風簡餐店,我棉就想說進來體驗一下,同行友人點了雞腿飯要價一二百塊、本人點了香茅火鍋,一會兒第一道端上來的就是的雞腿飯,讓我不禁讚嘆起老闆作生意很實在,整個童叟無欺,因為本道菜我棉仔細一看,確確實實只有雞腿一支和白飯一碗(還有二朵不能吃的假花),合稱雞腿飯真的是當之無愧!緊接著本人的香茅鍋也不惶多讓,是一鍋熱開水加二根稻草(他們直指這就是香茅),一些高麗菜加幾片殘肉..醬三百多塊,真是讓本人傻眼再加塞冷涼咧,這間店一定是詐騙集團總部喬裝的,誰來報警捉他們!




             鏡頭轉一下回到現場(本題主題明明是要介紹我愛的店,不知怎麼的又廢話了三段),又因為本人年紀愈大就愈怕嚐試吃新的店,很怕花錢又上當,整個人財兩失說(這是家貧所帶來的後遺症),所以沒有親友自己已經嚐試過再帶我去的新店,本人就會很担心會像上面這個例子一樣,一直陷入無窮無儘的懊悔之中不可自拔,也許再過幾年,本人會演變成要隨身帶銀針插在食物,看針有沒有變黑才敢吃。怎麼又偏題了,而我人生就在一二年前阿派帶我去吃了這家茶與鍋之後,我又才重見光明對人性燃起一絲希望,這家本來在巿政府的家樂福的對面,是專門賣小火鍋的,還蠻大間的,當時長這樣,

湯頭有這模多種,本人最愛的是山藥鍋


但這個地點不曉得是不是三衰七敗穴還是這塊地子孫都沒回來撿骨,才會醬運勢一直不佳人潮都起不來,但我覺得他棉的東西是料好實在又新鮮(本人推薦起士燒及鮮魚片值得額外點一下),湯頭也和男士理髮的扛棒一樣都可以被寫上一個"純"字,雖然這裡是單點的,但那時候一鍋套餐250就可以呷到飽通通,真是大胃王加窮人再加火鍋迷...好多種人的救星,所以我三不五時就來交觀一下,不然有很多簡餐店的火鍋賣到貴死人 料的數量卻是要賣給厭食症患者吃的,老闆你的良心有帶來上班嗎?(絶不告訴你我指的就是異"逼"館,逼是消音)




結果今年初本店居然沒說一句就俏俏的關起來了,沒卡電喂也沒寫信,害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這麼拉扯我肉作的心,後來雞蛋再密也有縫,被我識破原來是偷偷的改去同一條路的旁邊一點點,我一進門就想把老闆的腿打斷讓他再也跑不了 抱著老闆的大腿哭著說『不許你在一聲不响的離開我了,你不在的這段時間,你知不知道我過的好苦啊』(可惜多事的羞恥心拉住我,害我沒這模作),雖然改來這邊空間變成小很多,但價格又變更便宜了耶,變成一百三十幾塊就能吃一鍋(也有貴一點給好野人點的,像阿派就能吃),重點是一樣吃的飽耶,本店和觀世音一樣救苦救難,一直幫我棉散呷狼衝破難關,真是便宜又好吃,而且服務小姐年輕又親切,你叫他坐在大腿他就坐  來幾次就來幾次,都不會臭臉或裝死,所以我在這邊又要再度推薦本店給我棉府城和我一樣散呷又想吃一頓好又飽的朋友們,重點是你如果去嗆說是花輪介紹的.........他一樣一毛錢都不會少算給你,所以記得錢要帶夠,應該二百就綽綽有餘了,如果不夠再和隔壁桌借,然後留假電話和假地址給他們、 真的不行就留一根手指給老闆也可以,反正如果有機會真的可以去呷跨賣,如果這裡也有咱們府城的觀眾冰友也可以反推薦一下那裡有俗又好吃的店給本人,本人最需要這種店的陪伴了!



新店現在變這樣






ps:如果沒有散呷的像我這模嚴重,烏梅汁和金萱可以額外點來喝一下,也妹賣!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