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地府、翻「生死簿」? 台南縣老婦人神秘死亡…

 更新日期:2009/11/21 10:45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真的有地府跟「生死簿」存在嗎?台南縣老婦人洪陳金枝過世前,確實告知親戚,睡夢裡遊地府,看見生死簿,得知壽命將盡............................。

而精神科醫師認為,夢到去遊地府,這是人的腦部想像之後,重新組合的幻化空間。
88歲老太太洪陳金枝被家人和村民找到時已經不幸過世,洪老太過世之前曾經告訴親戚黃桃睡夢中去遊地府、得知自己大限將至。黃桃表示,「只記得她說,『我昨晚被人帶去遊地府,我每個地方都幾乎遊遍了,說我再五天就死了、我再五天就死了』,她說她會死」。
當時黃桃認為不可置信、並未理會,不料,從此和洪陳金枝天人永隔,精神科醫師認為洪陳金枝夢見的地府其實是她自己想像幻化而成的空間。
奇美醫院精神科醫師謝光煬指出,「事實上也是我們以前的經驗、想像,它可以經由重新排列組合的一個方式,重新的用一種新的形式來呈現出來」。(

                                                                                                    
新聞來源:東森記者李金憲、林加發)





↑↑↑↑↑↑↑↑↑↑↑↑↑↑↑↑↑↑↑↑↑↑↑↑↑↑↑↑↑↑↑↑↑↑↑




各位觀眾,歡迎來到不可思議的世界,我是節目主持人小潘潘花輪,關於此名老婦人的遊地府經驗,本人也有類似的人生經驗,在這邊和大家分享(不管你們想不想聽,我都要講),我們今天請導播把我小時候的帶子特地調出來,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穿越過時光隧道(電視旁白很愛講這句,但隧道入口在那?怎麼都沒看到!),回到二十多年前,雖然時間很久了,但我永遠不會忘了這一天,是我人生抺不去的回憶(失戀一抺就去了),當時我才四五歲,才是對世間事懵懵懂懂的時候,這天的天氣是這麼風和日麗的,一大早花輪媽燕吶及花輪爸阿欽(本版初登場,請放彩帶效果歡迎),就說要帶我出去玩順便拜拜!

   天真如我,帶著滿心的歡喜,殊不知今天將替我的人生埋下揮之不去的陰霾(我是瞳昤眼忠實觀眾),我們把場景拉到台南知名的麻豆代天府(順便推動一下南縣觀光好了,這裡每3年舉辦一次五府千歲刈香繞境活動,還有許多民俗活動,是當地的盛事及著名景點),但相信很多人沒去過,這裡除了香火很盛之外,還有非常特別的二個非常特別的地方,供香客進入)!


而故事的開端就在這二個的其中一個地方,花媽一牽我進去,我就發現裡面好陰森喔,黑駡駡,突然我身旁的燈一亮地上噴出乾冰,裡面的人突然動了起來,開始醬子的對白!
 
              以下對白請全程以台語發音

大人一開始就用足派的口氣說:『大胆民婦,你在生惡行重大,你可滴罪?』
民婦就說:『哇在生沒作過蝦密派代誌,請大人嘸通冤枉哇』
大人:『你擱知錯不改,判官,把他的罪行一一共初來』
判官就會就幾咧啊幾咧,攏共共初來
民婦:『李無證無劇,妹當黑白講』
這時居然就推出一面鏡子,上面就會把她生前的惡毒行徑都播出來(居然是二十幾前,應該是斥資百萬,好高科技)
大人:『如今你擱有蝦密喂共?你可認罪?』
民婦:『大人啊,饒命啊,我凹拜不敢了?』

大人就會判刑,每一殿的前面劇情都差不多,但下一幕就是由牛頭馬面拖下去行刑,行刑的花招好多喔….像是把身體切一半,上半身被放在石磨,旁邊有個人一直磨他還叫不停、去抱熱鐵柱、或被活皮生剝、等等(所以我現在看奪魂鋸或德州電鋸等等系列都沒感覺),每個犯人都叫的超淒厲的(應該有用杜比音響),好逼真!(動新聞的畫面算蝦密)

 



當時本人才四五歲,小小心靈才滋長當中,根本無法判別現實與模擬的真假,才看到第二層已經嚇到整個挫青屎,一般家長看到醬的情形都嘛趕快把小孩把出去,想不到花媽居然覺得人都來了,沒看完就怕剩耶,抱著我三魂七魄早已也出竅,跟著在地獄遊盪的肉體,硬是讓我從第三層哭到第十八層,再從拔舌頭(這個對我好像沒有影響耶,我長大還是愛造口業及挑食)一直看到人被丟進火山作人肉巴比Q,我的淚早已哭乾了,所以我到現在都懷疑我不是親生的(會不會那天去輸血就發現這個秘密),我後來才知道這鬼地方就叫18層地獄,而我人生的膽這時才剛滋長,就已活活被嚇破了!

 

 


後來花媽為了要安撫我,又帶我前往第二個地方,叫天堂,即使這裡是極樂世界,大家都無憂無慮與世無爭,他一直安慰我作好事人往生後就可以來裡(其實我一直覺得我以後會去剛剛那裡,只是不知道第幾殿),所以這些話我已經完全聽不進去囉,我的心思我的心思全都留在剛剛哀哀叫的犯人身上,我的舌頭、我的腰、我不要抱熱柱子….我不要…..!


這些畫面直到如今一直在我腦中打轉,無法回神,從那一天之後我就一直深深相信世上有鬼,…….中國人怕鬼 ,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 、恐怖哦......... 恐怖到ㄌ極點喔,我不是司馬中原,但我到現在還是好怕鬼….花媽真是誤了我一生!


.....................本集播畢,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