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來了到雖然本人住台南卻三百年來一趟的東區,因為這兒除了離安南區很遠(如果安南區算是天涯,那東區就是海角),而且不知為什麼我從小到大都沒辦法吸引住在東區的人和我當朋友(黃友輔不知道會不會說我的朋友宮如果與住東方的人相遇就會相剋或破敗之類的),而今天來到這兒卻是因為公司的同事阿迷要去過鹹水出國遊學去了,所以和小雲兒(也可以叫她魂吶)一起約來這兒聚餐餞別!



          這家店叫205巷,是我第一次來,因為魂吶極力推薦,說關廟鄉南花村村民相當愛來的好店,一到了這裡,服務生拿了三本這個要給我棉點菜


 

想不到一翻開,除了前幾頁是菜單外,裡面還給人家寫心情札記,不過大多寫的都是像下面醬,本來要來這裡和朋友聊天療情傷的人,不知會不會看到裡面就觸景傷情、目屎流目屎滴,最後一句感覺日後決心會變成女強人,讓前男友遺憾終身,所以不要隨便"捧殺拔狼",否則可能會被變成女王蜂的前女友報復!
          



   小雲兒點了豆瓣鍋,長的是下面醬,而由於我又耳朵打上石膏整個很硬,不聽他的建議,硬是點了除了小辣外就沒什麼特色的泡菜鍋,所以就不用多介紹,看這張豆瓣鍋的照片就好了,記得要飯換拉麵,拉麵伴麻醬真的好食(好食二字記得要用廣東口音唸啊)!




       以整個火鍋份量來說,算是呷耶飽而且價位中等(讓我吃不飽的第一名是異人館),擱妹賣而且這裡也不會太吵(由於本人燒蝦,所以很討厭像時時刻刻都有舉辦大聲公比賽的餐廳,尤其是小孩會四處跑,邊尖叫邊哀爸叫母的,都會讓我忍不住想掏出bb槍射他們的後腦勺),........而廢話半天都沒跳入本集重點,導播導播請把鏡頭轉回來現場,這一天聚餐的重點是阿迷要離開我們一陣子去美國遊學了!



           阿迷是本公司去年裁員大屠殺之後,和我還一直幸存到現在九個同事的其中一個,當初我也是透過小雲兒才和阿迷有機會進一步認識的,這二位出的了廳堂、入的了廚房、決不隨便上床再加,集智慧、美麗、才華於一身的時代獨立新女性(我這樣寫自己的朋友,就知道我重情重義,小雲兒放心,我一定把你寫紅的,日後如果有要索取本人簽名照都可透過小雲兒或阿迷)是本人在公司的二位貴人,我有什麼大小疑難雜症都是靠他們來排解,像小雲兒就有一雙比巧克力還巧的手,什麼吸狼顧逃都作的出來,所以我先前辦活動的時候都有擺明的利用他作好多道具,除此之外電腦不會也利用他、早餐來不及買也利用他、開車找不到路也利用他.....總之他是一個智仁勇三達德兼備而且多功能的女性,我人生遇到他之後,我的手腳及腦子似乎有慢慢退化的趨勢,因為實在太好用了(連貴夫人果菜調理機都沒他多功能)!


 
         而小雲兒不管是外型或內心都是肚裡能撐船兼好鬥陣,在他眼裡很少會出現壞人(在我眼裡則很少會出現好人),而阿迷就又是另外一種典型的人了,我一開始覺得他外型很輕柔又摩登,結果是俠女柔情,只要是她朋友發生路太賤而且不太平,他就會兩肋插關刀、武士刀、西瓜刀.....小李飛刀幫你砍向那些欠腮的人,是繼張國周之後,人人外出及居家必備良友,而想不到此時又是分離的時刻(我輕輕吟唱著主題曲,目睭金金,送你離開....二字保重講不出嘴..),不過能趁年輕出去走走圓個夢是最好了,各位觀眾請學我這麼作,捏捏自己的雙頰(垮了吧?),摸摸自己的肚子及小腹....(炸開了吧)...拉拉自己的大腿及上臂(還肉鬆還鬆了吧),如果以上症狀你都有,青春小鳥應該已經離開您約莫一甲子了,所以趁能跑能跳,而且還沒走入墳墓結婚時,想作什麼就快作!



      
         不過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是老派作家,就是想不到其它形容詞),阿迷過幾天就要來去、來去、妹來去go to 美國去(我卻連美濃都沒去過,悲),我在這邊也不免俗而且誠摯的祝她一路好走一帆風順,希望她能在美國學有所成→回台灣找到好工作→介紹我進去好工作的公司→我棉一起飛黃騰達賺大錢,出外靠朋友、職場更要同事相挺說,我們身邊如果有投緣熱心或獸面人心的同事,千萬要好好珍惜啊!




,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