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艋舺』本人大年初一就去看了,但由於年假九天一直在醉生夢死吸走我所有的能量,沒能來寫一下,話說那天去遠百的威秀看,我一直担心本層樓會不會五樓塌到一樓,整個人愈來愈多,本人高度懷疑這一場,威秀可能有偷偷報名金氏世界記錄限時內底能擠下多少人的項目(就像阿兜哇很喜歡塞一陣人進去金龜車裡面,塞到我的腳趾對你的鼻孔了,才一個一個拉出來統計到底塞了多少人,如果破記錄還要抱頭痛哭那樣),只能說這個人潮真是強強滾耶,我棉提早一個多小時買票還只能坐在第六排的邊邊,整個廳真是插插插,座無虛席,連前三排都有人坐,想必看完眼睛會變的和比目魚一樣,整個眼距很開!



       本片描述的年代比本人的歲月還長了一點點,但一開始片中演的常會被壞學生欺負的時代,我小時也是時有所聞,這個程度一點都不會輸給現在電細新聞很愛播的霸凌事件差,最轟動一時的是家妹珍珍寶那時念的國中,老師不知道是被學生約還是騙到學校天台,結果最後被學生連砍九九81刀(大家有沒有覺得數字前面加個九九乘法唸起來威力無窮,就像49天前面就要加七七),實在是太刺激了說(還好老師大難不死,不過也從此含淚退出杏壇)




        整齣戲..有許多配角硬底子演員加入,雖然都只出現一下下但都很到味,像這個席曼寧只出現二三場戲,但只要一出現就好對味,尤其是大駡賭友是三八激這一段,另外王識賢及刑峰也是可圈可點,不過有鈕承澤的這一段就讓我有點愛睏,但重點當然要討論一下太子幫的主角了,這個當紅炸子雞阮經天(這種形容詞是誰發明的..其實可以考慮一下當紅三杯雞或當紅鳳梨苦瓜雞也不錯啊,何必獨厚炸雞呢),一開始就有把七迌狼的凶相演出來,一開始他瞪趙又廷的眼神,很有穿透力,要是瞪我我會滲尿兼下跪,整齣個人覺得他演的最到味!而這個鳳小岳雖然是新人,但本人覺得他的長相好像是邱澤及賀軍翔二個人發生超越禁忌的愛,所產下愛的結晶,好像他們二個人的合成版,而他的那顆很聳的長尾頭,本人可以作證是有經過考究的,因為我小時候真的有蠻多會逞凶鬥狠的同鞋愛留這種頭,只要有留這種頭台味就會整個瀰漫全身,就算金城武留也難逃一死。




          而這個趙又廷雖然也是本戲的主軸,但也和孟姜女一樣很能哭,尤其是他抱著馬如龍哭的那一段,真是哭的驚心動魄讓人動容,他在本戲裡是和唯一的女主角就是被床母作記號的柯佳嬿有感情戲,這種小流氓與小雛菊曖昧來曖昧去,上床談心不談性的戲,總是最能吸引少女心觀眾的心,不過明眼人如我,其實本戲真正用情很深的一對還不是他們二個,整個愛情線的主軸就算今天李炳煇來一看,也知道是阮經天愛岳小鳳這段,整個用情之深,讓人不經都要發出嘖嘖嘖三聲,片中的阮經天為他被揍的死去活來、最後火拚殺人後講的這一句『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你』此話一出相信很多同志朋友的心都像現在南北極的冰山一樣,整個都融了,本片能這麼賣,只能用手輕輕托著鈕承澤的下巴說著:『豆導啊豆導可真是夠精的,碗內碗外的你都挾走,整碗可都被你捧去呷啊!可不是嗎』





        當然黃鐙輝及蔡昌憲也要介紹一下,相信很多觀眾冰友對這二個人比較陌生,不過五根手指頭合起來才是一個拳頭的另外這二指(本人覺得應該是中指及小姆指),表現的也相當搶眼,尤其是搞笑這個部份很自然,本片在友情及義氣的表達上有著深刻的描繪(這種形容詞老影評最愛講,我偷來用一下),尤其是最後趙又廷結局時索取愛的抱抱,阮經天還是忘了二個人此刻是冤仇人,回抱了他這一幕我有感動到加了一個冷荀說,不過好話這麼多了也要摻點壞話大家才不會膩,裡面有些劇情還是看的到老梗說,像趙又廷的身世之迷一下下就被我猜初出來囉、老大是誰殺的也是我的腳趾頭馬上就告訴我了,不過總共一句,還是部不錯看的國片啦,這也是近十年本人繼海角七號後第二部去看的國片,雖然現在盜版已經流出了,但大家如果可以還是進電影院看,支持台灣好電影(人家可是很難得講這種人話的說)

 

PS:本片的配樂也作的妹賣喲,是陳珊妮作的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