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明朝末年,閹黨弄權亂政,「錦衣衛」被當朝司禮太監賈精忠所掌控。賈精忠密謀造反,私通藩王。錦衣衛四大護法之首青龍(甄子丹 飾)奉師命盜取勤王兵符卻遭閹黨構陷,曾經令人聞風喪膽的錦衣衛頭目,如今竟成同門追殺的目標。千鈞一髮之際,青龍幸獲馭天鏢局總鏢頭喬永之女喬花(趙薇 飾)相助,攜手亡命江湖。

兩人一路遭遇錦衣衛和各路江湖高手。正當青龍逐漸查清賈精忠圖謀造反之陰謀真相之際,行蹤卻被錦衣衛佈下的天羅地網所掌握,並派出神鬼莫測的淨衣派頭號女殺手脫脫(徐子珊 飾)追殺,青龍在重重諜網,腹背受敵下,幸頼人稱大漠判官的江湖第一大幫主(吳尊 飾),被青龍懲奸除惡的義行感動,決定拔刀相助。一場最後的正邪決戰,即將展開…。





由於本人是很愛武打戲的武俠電影迷(我從東方不敗看到現在),所以上個禮拜這個錦衣衛一推出,我就逼著阿派一起去看了,而捨棄了艋舺(就像舒淇當初推掉臥虎藏龍,去演別部)的後悔一輩子,由於這個真子丹在葉問的表現讓我想請李連杰把功夫皇帝的扛棒先讓給他用,而且好像有由此片鹹魚翻身(因為去年有拍了好多廣告喔,有乃扣及替頭皮總是很多屑屑的海輪來賣仙度絲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其實好幾年前他還有去好萊塢演過這個刀鋒戰士2耶,好像演個小小耍刀劍的拍狼,不知道愛看戲的觀眾冰友有沒有發現!





      雖然醬子,不過本篇我是要錦衣衛的卡稱凹喂(就是壞話壞話的意思),請有很愛本片的人先轉台好了,  免得發生流血衝突,因為這個小丹丹其實出道也十幾年了有了,像近期他演過這個英雄、江山美人、畫皮....(本人真的愛看武俠片,沒在毫小吧)雖然大家都知道他有演,也都叫的出他名字但好像都沒有大紅,因為這幾部他的角色都好像(就像周杰倫跑去和一群潘美辰拍合照一樣),會不會其實只演一部然後這部剪去那部用,那部再剪來這部用,就像趙薇在本片也是醬子耶,像他演過的這個天地英雄、赤壁、花木蘭,我都分不出來誰是誰了耶(也像李毓芬跑進去一堆斯容裡面一樣,是報紙說他們二個像的,阿宅不要來殺我,小徐若瑄還因此臉垮媚送),






      電影本來一開始我還覺得不錯,因為本片主打說兵器很特別,而且前面又有看到了好幾個好久不見的港星,像是疑似黃嘉千親哥哥的劉松仁(喔,還君明珠,好令人懷念!其實我真的沒幾歲!),還有午馬耶(看到他的臉我心中就會忍不住的『道道道,非常道..登登登登登登登....』一直唸下去)、還有最近可能有偷偷接纖體中心代言的洪金寶,因為好像瘦了瘦了耶!


    後來轉到和趙薇的感情戲這段,本人就覺得怎麼這個轉折有點勉強,好像本來是強搶民女,後來又變鴛鴦大盜 再來又女追男隔層紗,是我層次太低,不懂古代人迂迂迴迴的愛情嗎?人家志玲姐姐演的小喬被說成花瓶,但裡面裝的可是小喬流水的水,那趙薇裡面裝的是?(歡迎觀眾踴躍來信解答),而且大家有發現嗎...只要是古裝片,趙薇就幾乎都要扮男裝耶,連在本片還是躲不了,是有在爭取當楊麗花的接班人嗎?





        後來來到了這個大漠(最近好多國港片愛以大漠為題材,像人人得而誅之的刺陵,志玲姐姐一定是被強拍裸照、周董一定是被黑道威脅唱歌要咬字清楚,才來接拍此片的),在這個喬段很明顯的是要推一下當紅吳尊,但很奇怪的是吳尊在一大堆京片子演員裡居然沒有配音耶(但明明沒有介紹大漠判官是汶萊來的啊),不過論扮相是還妹派誇,只是裡面的場景好像有點偏阿拉伯之類的,有點跳痛(又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看過齊秦和楊林演的阿里巴巴,真是似曾相識,阿里、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是個快樂的青年..喔喔..芝麻開門.芝麻開門....我又不禁輕輕的吟唱著)






       結果看到最後一段,發現其實從頭到尾本片最厲害的根本不是錦衣衛,是爆奶恰查某脫脫啊,她武藝好高強說,而且又穿了一件比小S代言推推脂功能性還要更強的三件式套裝,只要遇到危機這三件就會分開,然後敵人就會像在看測色盲的字卡一樣,看攏妹清側,雄雄霚煞煞!然後就迅速的被抽二鞭,扭他的脖子來解決掉。想不到結尾,這個錦衣衛也是用一些下三濫的招數,騙這個涉世未深的脫脫進去怪廟裡面,還設了一大堆陷阱,但還是笨手笨腳打不嬴脫脫耶,人家脫脫的兵器從頭到尾都只有一根類似鞭子的東西,不過卻幾乎嬴了真子丹一卡皮箱裡號稱14項的菜刀、剪刀、指甲刀、殺小刀的......最後他還是用了一招奧步,就是對脫脫唱著江蕙的『我要把你攬牢牢...』,並用了最後一把小李飛刀才結束這場打鬥!





       結尾這個趙薇所飾演的阿灰啊,還在作一些莫名其妙的告白及遙遠的等待,實在是愈看愈氣,總之又讓本人啞巴吃黃蓮的一片,這是誰寫的劇本(不會是李連杰或成龍派來的吧),想砸了我們小丹丹的演藝事業嗎?阿派還有發現本片中的密函是用電腦打字的,而且甄子丹裡面的髮型好像還是玉米燙耶,真是對流行,如果喜歡玩大家來找碴遊戲的冰友也許可以考慮本片,但脾氣不好或血壓高的則請勿嚐試!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