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年底,又到了有錢沒錢婜個老婆好過年的季節了,上個禮拜和家妹珍珍寶又被花媽燕吶及花爸阿欽設計去參加鄰居的喜宴,雖然是辦在餐廳裡,但本人從小到大就妹尬意去參加喜宴的,因為去了會發生什麼事永遠沒人知道(就像被日本人抓去南洋的軍伕一樣),但由於二老每次有這種喜宴攤自己都不愛去了,都很喜歡料下一句,何時誰家要嫁娶?你們二個去(以烏鴉尚知反哺恩的口吻),,然後會一直疲勞轟炸到人家婚禮結束,才肯捧哇刷!

 


      終於來到了這一天,地點在台南好像還小有名氣的桃山餐廳,帖子上寫六點半進場,我與珍珍寶也準時到了,本來要拖孫蘿蔔一起來的,但本人天生就是菩薩心腸來著,放了他一馬,讓我最後整個後悔莫及,在選座位時我們就找了一桌中間還有位置的,結果這時就是這模巧有三個阿桑和二個小女孩也和我們同時坐下來同一桌,煞嘸栽是為了接下來二小時埋下殺機(劇情簡介很愛醬講)而本來想說小坐個一二十分嗑個瓜子就會開桌了,想不到連瓜子都沒有….而且一等就好久好久…...(丹丹丹啊…幾肛貴幾肛…望望望望啊…望呷目扣紅)就是不開始,和整桌的陌生人對看一小時是何等的彆扭,參加相親都比我們這桌來的自在有話聊,但不時還要擺出小假笑的表情,顯示我們的家教甚嚴知書達禮,回家都要用熱水浸泡臉部二十分,來軟化已經媲美連夫人的僵硬表情!

好不容易終於新人進場了,已經是一個小時過後了(就算瑪丹娜的演唱會也不用等一小時吧),拉禮炮的拉禮炮、怕波啊耶怕波啊,終於有一點婚宴的氣氛了,第一道冷盤終於來了,大家攏吆嘰咧沒發現有公筷,雖然旁邊三個阿桑一直在嚷嚷,也沒心思去管它攻蝦密,拚命夾想吃的,我當中其實有發現阿桑有夾起一塊肉,結果查某孫說不要吃,她又把她淡瞪key,害哇心肝丟三耶,頓時飽了一半,我幻想著是那位幸運男士等一下會挾起那塊肉,和阿桑來一個意外的間接甜蜜之吻,擦出這甜蜜的火花,而我就是這個幸福的見證人,此情此景簡直是喜上加喜…………….很可惜最後從缺,幸運兒與幸福擦身而過了!(一定是剛剛大家都有偷瞄到了,真賊!)


而之後每道菜上的間隔時間嘸豪小,居然都要15~20分鐘,(扛棒不是寫桃山日式餐廳嗎?根本是法國餐廳,不然怎麼會這麼慢這麼慢呢!),而且台上也沒有任何的串場節目,中間的空檔我只和珍珍合唱著遙遠耶等待(原唱二姐及阿杜) 以及不斷的放空再放空…(這就是為何拎杯這麼討厭參加的原因之一),就醬老漢推車老牛拖車的進行著宴席,負責我們這桌端菜的是個查某囝啦,每次上菜都笑咪咪的和大家介紹,但看的出來是初出社會的小女孩!

 


進行到中場後似乎就是個好戲連台了,一開始是這個新人終於第二次進場了,播起音樂後他們拉著大把的空飄氣球進場,遮住大半的臉,我猜是要逐桌發氣球讓大家沾沾喜氣,想不到代誌嘸是憨狼想的這樣,突然他就嘩!把整把的汽球放開,整個飄上了天花板,殊不知會場有許多嬰娜,看到這一幕簡直就是把生肉放到獅子面前搖晃,讓它們整個大抓狂,瞬間一直充斥聲音『拔拔、媽媽我要汽球快去幫我拿』的高分貝尖叫聲,而嘸栽想蝦會的主辦單位又把汽球的拉繩又弄的很短,不是成人站起來就拉的到的高度!你就看到一堆家長也不顧新人還在台上就開始進入『彈跳拉拉樂』的單元(本單元以最短時間內能在會場內跳的最高並且拿到最多汽球為優勝者,以一戶家庭為一組),就醬子大家不顧今天穿西裝、穿洋裝或穿殺小裝就一直彈跳起來,我好怕這些父母跳起來一個失準頭,往本桌襲來造成死傷或踩上本人的卡嫁ㄆ一ㄚ瞬間又來到人體疊羅漢的單元!

 

而中間也發現三個同桌阿桑果然狠角色,由於我和珍珍把我們中間的空隔讓出來好方便上菜,所以菜都會由我們面前先上,只要是我們用公筷夾完,把中間轉盤往他們方向轉去一切都相安無事,但如果不是的話,就會展開師奶的逆襲,馬上全都站起起來,趁另一對夫婦用公筷在夾時,他們用自己的筷子樂key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態突圍(就像discovery裡老虎抓到獵物在吃時,旁邊會有一群土狼衝去搶咬一些肉下來吃那樣),後來他們可能發現醬還是沒貴嚥,但我挾完要往左時,怎麼都轉不過去,原來他們三個每人出二根指頭和我來一場內功的對戰,但我那是對手呢,最後勝利轉往他們的方向,在那邊大啖這道,而且還是用自己的筷子並來並key,,最後這道殘花敗柳的煙燻鰻魚轉來我面前時,我整個不食而飽而且更不想老查狼間接今即咧,想不到他棉還說…..『你們怎麼都不吃啊,狠好初捺,啊你攏嘸呷,哇妹包起來囉…………….』,聽完此刻我只想把他的頭押進去泡佛跳牆及衝去禮金台請他們退錢,!(雖然理智與耶小一直在對抗,我只能暗自問候一下她家人並想一下回家肯得雞要點幾號餐)

 


端菜女孩正式登場,這大概是本人覺得服務好的地方,至少服務生都是笑咪咪,結果一直到了中場上完水果,這個查某嬰啊好像整個邪靈附身性情大變的衝到我和珍珍寶身邊,不太客氣的問說:「你們有沒有多拿一盤水果?」(略帶狠勁),想不到至此之後每道菜她端上來,已經是邊哭邊二個肩膀一直在挫,二個眼睛好像色妹俺的水龍頭耗妹停?我們烏合之眾的這一桌難得找到共同的話題,經表決一致通過,一定是弄丟一盤水果被駡了,整個梨花帶淚最後連本桌阿桑代表都出言說『小姐這是喜事,嘸通耗,耶衰!』,但也安慰不了這個阿妹啊初入職場的天大委曲!

 

時間來到到九點半了,還有三道菜還沒上,如果要整席吃完,我預估要到十點半,不去金氏世界記錄報名史上最長的婚宴真是太可惜了,而且本人好懷念家裡巷口的意麵是這麼的單純及美好,呷一咧奔為何要這麼艱苦啊?這一切的一切到底是為什麼呢,這場由服務生阿妹啊的淚水、阿桑的口水、我怕被踩到嚇出的汗水、所組成的婚禮,是天公杯啊給我的考驗嗎?我不斷的問我自己!(這是很內心戲的一段,各位眾觀要用心才能體會),


時間來到九點四十,我和珍珍寶聊了幾句,今天實在心有不甘(花錢呷妹飽),我和珍珍心一橫把本桌沒人喝的一瓶麥卡倫塞進包包(是要孝敵阿欽=阮老杯,孝感動天),但又怕被阿桑發現我們在她們面前撒尿,所以我們算到三後以跑百米的衝刺,連滾帶爬的跑出這個荒謬的喜宴,結束這莫名其妙的一天!



ps:本人其實可以光明正大拿的,但我深知猛虎難敵猴拳的道理,再加上個性俗啦,不敢和中老年婦人正面交鋒,怕她們為了刁難我,叫我喝完才放我走,不然今晚就是他們的人,懼於人財二失的前提下才會作出這款夏細靜的代誌!

 

.....................本集播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