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阿派說,這套三合一是特別和業務拗的,因為他怕”嘸栽漏”如果要去陌生的地方怕再也回不了家,而他興高采烈的試給我看衛星導航,因為我有看其他友人用過衛星導航,所以我一直預期他會以志玲姐姐一般輕柔的音調來指引用路人一盞回家的明燈


 ,想不到他卻發出低沈無比 (比郭金發和蔡一紅還低喔) 又帶有點吞炭過後的沙啞嗓音,而這個聲音不就是我剛剛一直聽到的拍咪啊的聲音嗎,原來是他,雖然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但私下也替阿派捏了一把冷汗,為了省一點錢結果迎娶這個三合一變性人到車上服務,車子這種東西一開沒有十年也有五年啊,雖然這嗓音實在令人大倒陽,但娶妻是娶德,雖然是變性人但會報一條明路才是最重要了,就像如果娶漂亮太太回家,卻裝水水厝裡工作嚨嘸作,也是嘸三小啊露用,醬想起來就令人寛心許多了(老耶,囝啦大漢啦,少年耶歡喜就好,這句台詞在心裡擺盪著,我以拋開世俗眼光的角度來看待阿派與變性人的結合)!



ps:衛星導航在中國古代船隻早就有裝了,你不知道吧!聽說他能變化莫測的指引在大海迷失方向的討海人回家,我們稱他為媽祖啦,我小學老師告訴我的)


而這一天我和阿派要開車去台南高鐵站接同窗好友奶綠,因為我也自己只開過一次忘的差不多了(地圖和教科書是我生命中二個過目即忘的東西) ,我想正是變性人小姐派上用場洗刷冤屈的最好時機,結果上車後我們搜遍了導航裡面關於大台南的相關線索,連各大motel都有就是沒有高鐵站(還是這台是偷情族專用導航?),就差點沒把觸控的玻璃面板給戳穿過去,最後只看到一個好像公眾交通站的選項,想說就在這兒了,結果裡面居然只有一項,叫台南航空站,這這這…誰設計的啊(其實還有一個方法就是設地址搜尋,但請問那位觀眾能馬上講出高鐵的地址),整個三眛真火差點噴發出來!



…..我要按捺住按捺住,不能有任何歧視的眼光,要再給他一次機會,那我們就測試一下將錯就錯,反正等一下順路會經過台南航空站,就設這個變性人小姐腦子裡已經有內定的航空站,應該會有好的表現,就醬子一路上以平均二十秒就低沈的喊叫一聲,以令人燥鬱症容易復發的頻率,穿插mp3播放的音樂,交互進攻我的耳膜,唯一確定它講對的就是路名,至於前面幾百公尺請左轉或請右轉真是令人費疑猜?我們的眼睛又不是雷達作的,怎麼知道幾百公尺要開多久呢?(或許我們可以用俄羅斯輪盤或十八啦的方式來決定是不是這一條該轉),但似乎沒有一條是我們覺得正確的路耶(我終於明白古人這句叫你往東,偏偏給我往西的道理了),由於變性人的小姐的種種說法實在令人可疑(有如說基隆在台灣南部一樣可疑),我們只好自力救濟,靠自己了!



為了能順利抵達高鐵站躲開變性人小姐高頻率言語的干擾,我和阿派決定要載著耳罩開車,好啦好啦..這麼瞎的行為只有想過作不出來啦,我們只好把音量調小,我只好急忙打電話問人(大功臣是孫蘿蔔,我授與國光勳章一面,其它沒接電話的給我記著),最後終於順利的完成這趟載人任務,但直到我們晚上看完電影要回到阿派家,這個變性人小姐還是沒有忘了它的任務,一直啼叫著:『前方路口二百公尺請迴轉』過了路口後,它又說出『前方路口請直口左轉』,就醬永無休止的在這車內雞貓子喊叫著,我們又不是梁詠琪或金城武,怎麼一直上演著向左走向右走呢?只能說…人生的路該何去何從,真的好難抉擇,太難太難了!




本劇播畢,謝謝收看!



好的,各位觀眾,節目的尾聲我們現在來接一通緊急來電,是雲林張太太打來的,主要關心阿派為何不將變性人小姐的導航功能關掉就好?

是醬的,根據本台資深特派員花輪進一步了解阿派因為網拍事業相當繁忙,他本人回答說攏嘸時間看說明書,所以時至今日都不知道怎麼把前往機場的設定關掉,給他一個寧靜的駕駛空間,我們在這邊徵求會關掉三合一趴趴狗的觀眾,請回覆到本板留言之中!

而這種情形對花輪來說就好像買到一個關不掉的鬧鐘,是這麼時時刻刻令人處於緊張當中,當然把三合一的開關直接關掉是最省事的,但如果為了鬧鐘別再叫,我們就把電池拔了,連最基本的時間都看不到了,到底買鬧鐘幹嘛呢?不如買隻公雞好了!


最後關於本版初登場的本人好友阿派,只能說他是我這輩子遇過傳奇人物的前三名(在我心裡嬴過廖添丁),十五年來我認識他的每一刻,總是充斥著異於常人的遭遇,如果讀者回覆達一百封,我就公開他有如孫仲瑜謎一般的身世,請踴躍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