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是結局這個拍心查某囝啊刻意隱瞞的身世曝光的那一刻,真是令人大吃好幾斤(大概二斤爆米花和一斤雪碧)


由於我阿嬤家的鄰居也有類似這種狀況的人,本人從小看到大(所以絶不是編劇亳小耶,係金咧),而且她的絶命大反撲令人真令人滲尿連連….而且整個好潤命喔這個小女孩主角,我想應該有去FBI進行二年的特訓才去臥底在各大孤兒怨,不然怎麼身手這麼滴矯健,而且結局時每一分鐘都讓我緊張到不行,我想他和蟑螂應該是遠親,不然怎麼可以像他一樣從四面八方突然栓初來...而整片最大的賣點我想就在於她給人的外表與內心的反差,是一般人意料不到(就像樂透號碼一樣,這麼難預料),而至於最後的結局,當然要請大家進戲院或租DVD回家看(家裡如果音響設備好,效果尤佳 和冷藏後再飲用風味更佳是一樣的道理)




散場的燈一亮大概有五分鐘整場觀眾還是鴉雀無聲還沒法回神,雖然個人覺得整個轉折都很有料沒有冷場(美國人驚悚片常鋪陳半天,讓人陷入昏迷),但同行友人也被嚇的魂飛魄散,無法回到現實世界,當晚就作惡夢,(我不能跟你講這個人就是阿派),所以經本人推薦後要去看了,除了準備電影票或DVD的錢,另外備妥收驚的扣扣會是比較安心的作法!
 

最近聽阿派說先前一起去看的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有網友建議如果下集可以叫(龜殼花)的崛起、(百步蛇)的崛起…..等,(  )裡可以填入各種蛇名,個人真是覺得該網友的建議可以獲得國家發明獎,不僅可以讓孩子從生活中就認識蛇類,成為教學相長的年度大片,蛇肉羹老闆也不愁扛棒店名要取什麼,簡直造福人群啊,而這種風格我也想建議本片片商套用,日後就有多元化的題材可以永續發展,像是『老人怨』、『精神病怨』、『療養怨』、、等等,都是我覺得下集片名的上上之選,希望片商能有緣看到本文及我千金難買的良心建議!








...下面內容是針對已經看觀過『孤兒怨』的觀眾,我真是面面俱到的主持人.......

這齣是中視十幾年前花系列的『罌粟花』,當初才沒有什麼偶像劇,花系列就是台灣最hito的戲劇,婦女觀眾到了周日晚上十點都要收看這齣,隔天才能與三姑六婆搭上友誼的橋樑及與時代的巨輪接軌,當時個人覺得張庭及涂善妮簡直是落入落入凡間的精靈,實在水噹噹,而陳莎莉就是派搭給代表(她的皮怎麼可以一直都這模緊啊?是我人生十大疑惑之一),日後有機會再寫一篇花系列專題報導(個人覺得當初沒推出圓仔花或腐屍花,金怕剩)



我就簡短介紹一下該劇情,這個故事就是講張庭小時候因為家庭有問題缺人照顧,艾偉是他爸爸的好友,結果就把她接去他家一起照顧,想不到張庭為了獲得更多的父愛,私下搞超多小手段的,讓艾偉覺得他全家人(柯淑勤及梁家榕)都在排擠欺侮張庭,所以他要更保護她,因而張庭不只霸佔個整個父愛,最後艾偉好像有和吳育昇一樣..也一時意亂情迷,把張庭”棄落去”,最後艾偉陷入親情與愛情的拔河(這麼老派的形容詞我也想的出來耶),張庭也終於玩火自焚!(當初花系列好像在開始演之前也會有個女的講前情提要,都是用這種口吻)



現在花輪我就帶大家回到返老還童...來到小時候,請導播幫我們撥放這段己經發黃的短片


 

但各位眼尖的觀眾你有發現,演員都老好多喔、主題曲是張克帆唱的(這都不是重點)…是孤兒怨&這齣劇情有許多雷同之處嗎?真是太有異曲同工之妙耶,還是美國人都不作功課抄我們的…..?不然就是魏約翰(花系列製作人)跳槽去好萊塢了當編劇了,不管如何,我們台灣居然早了美國十幾年前就想到類似的題材,實在是太有創意了(可與王建民並列華人之光),在這邊也向花系列團隊”啪嘰咧波啊”(鼓掌),當初沒往好萊塢發展真是可惜喔!
 

……………本集播畢,咱們下回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輪的人生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